晴時多雲

永慶:10月交易小增2% 房市持續增溫

2017/10/31 14:44文/記者朱語蕎

永慶統計10月內部成交資料,全台七大都會區月增2%,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成長12%。

永慶房產集團統計10月內部交易狀況,10月交易量較9月成長2%,新北市量增6%最多,台南和高雄則各別減少5%、2%,若與去年10月相比,全台交易量成長約12%,顯示房市交易持續增溫。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Q4通常是購屋旺季,民眾趕在農曆年前入住,在新案陸續讓利搶市下,民眾抱持「買舊不如買新」的心態,中古屋銷售受到壓縮,讓交易量僅小幅成長。

 

觀察10月七都房價變化,大多呈現2%內的增減,台中以北的五大都會區中,除了桃園持平外,其他均呈現下跌,台南、高雄則微幅上漲,對照10月交易量來看,房價有修正的區域,交易量都呈現持平或正成長,反觀台南和高雄價格並未下修,交易量也跟著縮減,顯示讓利仍是目前市場主流。

 

謝志傑表示,台股萬點行情熱度不減,消費信心創2015年12月以來新高,9月景氣燈號連兩綠,民眾購屋信心轉強,加上市場讓利已成共識,屋主心態軟化,願意降價出售,促使交易量從8月以來逐月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