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建商引進藝術文創 提升社區品質

2017/11/10 19:10文/記者林耀文

雄崗建設董事長林清吉(圖左)與在地藝術家薛豐慶(圖右),10日上午在雄崗南屏路EAGLE藝術中心,舉辦薛豐慶畫展開幕茶會,透過想像與童趣的繪畫風格,記錄與兒子遊遍高雄景點的時光,流露父子間濃密的親情,也表達對高雄家鄉景點藝術創作與生活體驗的內心感受。

為提高生活品質,高雄建商與社區發展協會紛紛引進文創藝術風,在藝術中心提供展覽空間,讓藝術家舉辦藝術創作展覽,吸引更多藝術愛好者欣賞藝術作品,或是在公園廣場舉辦文創音樂季,有助提高社區總體營造效果。

北高雄河堤社區已舉辦17屆的河堤音樂文化藝術季,從11月份每週末皆延請樂團在河堤北橋廣場,進行音樂會表演,吸引數百位居民熱情參與,有利提高社區總體營造效果。

雄崗建設旗下EAGLE藝術中心,10日上午邀請在地藝術家薛豐慶(薛白馬),舉辦藝術季畫展,成長於高雄鹽埕的薛豐慶,中華藝術學校畢業後取得國立臺藝術大學雕塑系學士學位,這次展出作品共二十幅,以高雄家鄉景點和孩子相處遊歷之處為主,記錄點點滴滴片刻即逝的珍貴時光,描繪小朋友最愛的事、物、景點及遊戲。成長飛快的孩子在我們有限的記憶容量中都希望記錄下這些美好回憶,有人用拍照的方式,有人寫部落格,而他則是以畫筆呈現。

雄崗建設董事長林清吉指出,這次展出作品中,景點包括高雄名景點的春秋閣、玫瑰聖母堂、武德殿、月世界、英國領事官邸、駁二鐵道、光之塔、旗津海岸公園及渡輪站等。結合想像同時鏡射孩子的心路軌跡,頗具童趣與藝術想像力,也能讓參觀的藝術愛好者,得到不同的藝術視覺享受。

另外,北高雄河堤社區已舉辦17屆的河堤音樂文化藝術季,主辦單位河堤社區發展協會,也從11月開始的每週末夜間,在河堤公園北橋廣場,延請樂團進行多場演出,週末夜皆吸引數百位居民前來聆聽美妙音樂,該社區濃厚的文化藝術氣息,也曾獲得行政院頒發最有活力社區獎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