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歐style 設計感x自然風

2016/04/10 00:06文/記者葉思含

極簡的北歐風格,以留白的設計保留呼吸的空間。杰瑪室內設計提供

北歐風格簡單、乾淨、明亮,融合自然與溫馨、兼具實用性及設計感,舒適又自在,近年來廣受消費者歡迎,若想將自家打造為北歐風格,除了經典的留白之外,專家建議,不妨挑選自我個性色彩作為主牆視覺,並選擇線條感強的軟件佈置,形塑出有STYLE的北歐小窩。

白色基調空間搭配原木色系,是常見的北歐風格。杰瑪室內設計提供

近年北歐風蔚為流行,特別受到25~35歲的年輕族群歡迎。杰瑪室內設計總監游杰騰表示,北歐風營造出北歐的環境氣候與光線,是一種生活態度表現,通常以白色做為大基底,搭配原木色系,呈現極簡空間語彙與精神,展現隨性自在生活感;而陽光在視覺空間中扮演重要角色,可透過設計將光線從戶外引進室內,任其自然灑落。

IKEA HURDAL床框結合大自然色彩和圖騰,以實心松木床框與寢具櫃、衣櫃搭配花草圖騰。

化繁為簡 大面留白

日比家族Blanc des Vosges Cambridge床組以基本的灰色條紋襯衫的模樣為底,如同緹花巧妙地以鮮艷色彩點綴其中,在沉穩中帶來繽紛風格。

游杰騰說,過去的裝潢強調完滿的包覆,而北歐風設計採崇尚自然不複雜的生活態度,一切化繁為簡,保留居家空間多一點呼吸的地方。除了留白的設計之外,也重視家具的陳列擺設,讓家具成為空間主角,裝潢擺設成了襯托的配角。

特力屋阿莉安娜收納籃方便分類收納,多種不同規格,可靈活運用。

大面積的留白是常見的北歐風設計,搭配木頭原木色系,減少過度的裝飾與材料堆疊,利用燈飾、窗簾等布置軟件,結合空間基調,呈現北歐生活態度。游杰騰建議,如果民眾怕空間過於簡潔單調,其實沒有特定的公式,不一定要全以白色做為基調,可以在轉角面或主牆,選擇漆上藍色、綠色或其他跳脫空間的色彩,帶出自我風格。

綠色植栽 原木單品

佈置上,游杰騰建議,可利用植栽綠化居家空間,並使用原木餐桌、餐椅,以及經典設計單品,妝點居家風情。寢織、窗簾則以簡單為主,避免過於繁複的蕾絲邊、花邊,以單一色系、純色系等具線條設計感為佳。

另外,民眾也不妨透過家具家飾的運用,讓臥室帶來北歐新風采。IKEA建議,喜歡北歐鄉村風格的消費者,可以選擇木色搭配大自然元素的織品,打造溫馨舒適的氛圍;喜愛北歐現代風格者,則可以挑選白色或黑色、造型簡約的家具,搭配色彩鮮豔的寢織,妝點出個人的特色。在白色的基調下,運用繽紛色彩的寢織點綴空間氛圍,可令臥室立刻俏皮活潑了起來,讓每天的早安與晚安也充滿北歐的溫馨風采。

簡約氛圍 流暢線條

優渥實木也推出多款富極簡線條感的現代北歐風新品,優渥實木表示,過去許多傳統傢俱較具厚度,視覺較為沉重,北歐設計相信實用、不做作、不浮華,認為「家」應該要滿足全家大小的生活與精神需求。

家具設計以簡約線條出發,但不能失去原有初衷的功能;外型線條要漂亮,但不能犧牲人體工學的舒適,「回歸家庭」的設計精神,尊重所有家庭成員的需求,才能將家具設計友善而且功能性十足。而優渥實木北歐風格以極簡為核心概念,創出輕巧、輕薄風格,呈現舒適簡單氛圍和簡潔的精神,讓傢俱線條更加流暢,相當受到消費者喜愛。

專家意見

杰瑪室內設計設計師游杰騰

一般民眾認為,簡約風格的單價應該較為親民,其實不然,越簡單純粹的設計越重視質感,極簡不代表簡單與便宜,對空間的每樣東西反而更為要求,如需使用設計師單品與家具跳脫質感,或擺放藝品畫龍點睛。一般坊間中古屋設計,若加上更換管線費用,不含家具每坪約7~8萬元,新成屋每坪5萬元起,依設計師收費標準不同,每坪可再高出2~4萬元不等,民眾可先列出必要性裝修,較能分配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