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暑假byebye 書房整裝迎開學季

2016/04/09 00:06文/記者葉思含

打造良好的閱讀空間與環境,有助於成長學習,圖為IKEA書桌。

揮別暑假,迎接開學季,許多大小朋友開始著手布置書房閱讀空間,專家表示,無論是學齡孩童或是大學新鮮人,都要擁有充足明亮的燈光以及注重學習空間的機能性,才能打造最佳閱讀環境,讓學習事半功倍。

利用質感收納小物做好文具分類,能讓工作更有效率,圖為特力屋皮質收納盒。

學齡期的孩子從6歲入學直到12歲小學畢業,在生理和心理上都會有很大的轉變,教養孩子講求適性發展,規劃孩子的房間、佈置學習空間都要配合孩童的「個性」、符合生活需求的「機能性」、以及能夠跟上孩子成長腳步的「擴充性」,來「適性」而為,讓孩子的房間不只是睡覺與寫功課的空間,更是可以獨處、可以邀請好友遊戲、可以表現出自己喜好和展現自我獨特性的專屬領域。

歐德北歐精緻兩抽書桌有別於一般傳統之大書桌,以薄型設計為亮點,擁有132公分寬之大桌面,擺放大筆電之餘還有足夠空間擺放書籍等文件。

學齡兒童 宜適性擴充

MUJI無印良品壓克力小物收納架適合收納桌上小物的壓克力收納盒,斜內口的設計,方便拿取

IKEA建議挑選可隨兒童成長調整的家具,如可改變座椅、桌面高度以及方便增加擴充功能的家具,讓成長的各年齡階段都能使用;此外,為孩子打造一個能夠讓他們自由佈置、收納的學習空間,讓收納也能變成遊戲,能讓他們學習自主,從小養成良好的收納習慣,同時發揮無限想像力。

至於大學新鮮人,其實只需針對個人平日的學習特性,運用幾個簡單步驟,選擇適合自己工作習性的工作桌,就能擁有使用方便又充滿個人風格的閱讀空間。大學生有大半的時間都在書桌、電腦桌前度過,因此選擇一張適合自己學習、收納習慣的工作桌,如大桌面、具抽屜及收納空間的電腦桌,能讓收納及使用上更加方便。

大學新鮮人 挑張好桌

MUJI無印良品建議,在學習前應先做好書桌上的整理、收納,除了避免分心之外,也能更快速地找到需要的文具用品,提高學習效率。可以使用「壓克力小物收納架」、「壓克力盒」等收納用品,將各式各樣的筆、小物整齊收納,透明的設計更可方便尋找。或是選用「PP抽屜整理盒」,讓抽屜內的空間一樣維持整齊的狀態。

若能使用簡單的收納技巧,善用檔案夾和儲物盒,分門別類的將不同類別的文件及物品收納整齊,就能輕鬆整理自己的空間,空出桌面,讓空間保持乾淨整潔,工作心情更輕鬆、有效率。

燈光香氛 閱讀更有fu

除了使用空間與機能,燈光充足與否也十分重要,MUJI無印良品推出「LED調整式金屬桌燈」,採用省能的LED燈泡,可調整式的支架便於調整出適合閱讀的角度。而「LED摺疊攜帶燈」可攜帶式的設計,則便於更換閱讀場所,或是在沒有插座的地方使用。

此外,專家建議可擺放怡人的香氛,透過植物草本的清新香氣,有助於讓心情沉靜、更能專注,讓學習效果更好,也可在收納整齊之後,在桌上、櫃子上或是隔間板上增加充滿個人特色的小物,亦可擺放抱枕、相框等,打造擁有自己特色的閱讀學習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