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鐵路地下化明年完工 沿線看屋來人增3成

2017/12/22 11:33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府將推動大美術館計畫,結合鐵路地下化綠園道設置,美術館園區2個快捷車站周圍豪宅大樓,近來看屋來人已增加3成,明年將再度成為市場矚目焦點。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即將於明年8月完工,馬卡道路將併入美術館園區,青海陸橋隨即將於9月開始拆除,交通便利提升與環境改善利多,最近帶動園區內2個快捷站區周圍豪宅看屋增加3成,加上市府推動「大美術館計畫」,明年美術館豪宅市場可望再成市場矚目焦點。

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大美術館計畫」,高雄市立美術館40公頃園區,其中的16公頃為國有學產地。美術館園區將以免租金方式,設置全國唯一具有歷史與文化意義的「學產紀念公園」,同步啟動美術館園區整體改造。未來規劃將朝向三大主軸,包括空間改造、營運革命、未來願景,結合高美館、兒美館及自然生態園區,打造「高美館藝術生態園區」。美術館園區除了範圍擴大,從公共景觀、交通動線、生活價值,多方面升級,連接台鐵內惟站與美術館站的翠華路將與園區進行縫合。

友友建設董事長張永義指出,翠華路擁有美術館與百米綠園道的複層景觀,是無可取代的景觀首席。鐵路縫合後,原軌道將整合成綠園道,將翻轉高雄地景風貌。園區西面第一排更能享受完整美術館綠地景觀,加上15公里長美術綠園道的雙首排景觀,美術館未來發展重心逐漸往西移動,景觀豪宅大樓市場看俏。

堅山建設總經理許智堯表示,翠華路除了銜接大美術館園區外,亦同時連接鐵路地下化後新增的台鐵內惟站與美術館站。台鐵美術館站往北向高鐵左營站連結,向南接通高雄火車站,同時與高雄輕軌捷運共構,為高雄新交通轉運核心,青海陸橋也將隨著鐵路地下化完工後優先拆除,交通便利性更提升,結合綠園道與二千坪公園闢建完成,近來在美術館快捷站區周圍的豪宅大樓,持續吸引多金豪客進場看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