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月住展風向球閃藍燈 蛋黃區小宅熱賣

2018/01/04 17:02文/記者朱語蕎

去年12月北台灣預售及成屋推案量均下滑,住展房市風向球轉為藍燈。

《住展》雜誌公布代表新建案市況的去年12月房市風向球,較前一個月驟減2.9分,對應燈號滑落到藍燈,預售屋、新成屋供給、成交組數都下滑,議價率和來人組數則呈現持平,因新建案步入淡季,業者推案量和成交量銳減,市房市轉弱主因。

 

根據統計,12月預售推案量不到200億元,單一案量達10億元以上的有松山區「中山耘翠」、桃園「德友極」、「合展好市」、、中壢「宜雄瓏耀」、新豐「站前學府」。成屋案新增供給量則約有6百戶,單一案量達10億以上的指標案有大同「心中山」、中山「廣宇雋朗」、萬華「玖原王冠」、三重「東利八方」等。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雖然新推案動能降低,但近期釋出廣告的建案表現不差,週來客達百組的建案還是大有人在,尤其廣告與促銷活動對拉攏新來客的效果顯著,再加上多出一週假日,因此建案廣告量明顯放大,12月廣告批數增至約2.3萬批,較11月增加近22%。

 

在來人與成交組數方面,12月上旬平均來人呈現衰退,中下旬因天氣不錯和三天連假,來人量止跌回升,全月與11月維持相同水準。以外界最關注的台北市來說,近來房市出現「外乾中強」的市況,市中心蛋黃區建案扣除豪宅外,普遍賣得很不錯,而蛋白區還是冷冷清清。

 

北市蛋黃區小宅相當搶手,許多建案案如「琢豐」、「明日綻」、「Lavie敦南」、「璞真作」等,都是小坪數房型最快賣完,只剩下中、大坪數房型,可見蛋黃區小宅熱襲捲各案場。而大坪數若價格實惠,也能熱銷,例如中山區近期就有建案熱賣,主因是平均開價較預售時期每坪大砍約50萬,價格實惠而變成搶手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