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價格築底 法拍量海嘯後首度成長

2018/01/29 12:18文/記者朱語蕎

房價持續盤整築底,讓法拍市場跟著增溫,北市不乏許多小建商推案流入法拍市場。

內政部公布2017年法拍移轉量,全台達4899棟,較2016年成長5.81%,是金融海嘯後首次出現成長,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房市經過10多年多頭,許多持有人財務狀況都不錯,因此法拍逐年遞減,但2017年價格持續盤整,若持有人過度操作財務槓桿,就會流入法拍。

 

北市量增近5成 台南不增反減

以區域來看,台南市少數不增反減的區域,新北依舊是法拍最大量,但成長不到兩成,北市則增加近5成,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法拍量曾是成屋市場因買賣方拉鋸而難以成交,一段時間後落入法拍市場,其中也不乏小建商,北市比例最高除了和量體小有關外,降價無感難以去化是主要因素,而中南部量增幅度都小,應與低總價容易解套有關。

 

徐佳馨提醒,在低利環境下,持有人即便資金緊迫,透過降價出售或是寬限期、轉貸等方法可以稍解燃眉之急,即使升息號角響起,但在目前銀行銀根寬鬆的狀況下,法拍量應持續低檔徘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