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仲祭出「三高」福利 砸1.3億全員調薪

2018/02/06 16:15文/記者馮牧群

信義房屋表示,儘管房巿持續低迷,但信義過去一年表現仍有突破,無論巿占率及服務品質皆有成長。(業者提供)

信義房屋(9940)今日宣布今年4月1日起進行年度調薪,全體平均調幅約7.6%,經紀人平均調幅更接近11%,相當於年增1.3億元投資人才,擴大與同業間薪資差距。信義房屋總經理劉元智表示:「儘管房巿持續低迷,但信義過去一年表現仍有所突破,無論在巿占率及服務品質皆有成長,因此以高薪資、高發展、高關懷的『三高』政策激勵同仁」。

 

前段時間引起諸多討論的軍公教調薪3%決議,已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實施,信義房屋人力資源部主管張旭表示,信義房屋4月1日起的調薪對象包括行政人員、幕僚人員及第一線經紀人全部適用,以合理薪資提昇產業正能量,「高薪資」的7.6%調薪幅度不只冠於同業,也優於亞洲和全球平均調幅。

 

張旭補充,信義繼首創房仲經紀人高底薪的徵才策略後,2015年推出「工作鑑賞期」,翻轉傳統雇傭關係,同時提昇台灣年輕人的求職自信,新進同仁工作30天若覺得不適合而離開,除原有5萬薪資外,再領取一筆5萬元轉職金,避免求職者墮入迫於經濟壓力而輕率就業的惡性循環。

 

「高發展」則是培養人才,2009年起信義房屋透過初、中、高、進階等按部就班的教育訓練,使員工兼顧雙軌職涯發展,無論未來想發揮個人所長或經營團隊皆有空間,隨著企業版圖擴展至海外,亦可爭取中國大陸、日本及馬來西亞等海外工作。

 

至於「高關懷」,張旭表示,是不是幸褔企業,或許可從同仁的生育率看出來。內部統計顯示,信義房屋近年來員工生育率平均約4%,2013年推出的第二胎補助12萬元催生下,至今已有862位信義寶寶報到、發出總計近4000萬元育兒津貼,新生兒出生率不僅遠高出2017年台灣的1.7%,也是全球出生率近兩倍之多。除了優厚的生育津貼,2015年信義成立「幸褔健康管理中心」,禮聘專職健康管理師建構平台,提供員工心理檢測、健康新知、健檢資料查詢及優於一般企業項目的健康檢查服務,由公司支付相關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