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藝文特區豪宅 溫室綠意導入居家

2018/04/21 04:00文/記者葉思含

「合輝雲門」B戶訴求療癒身心靈的現代自然風格,客廳旁設計結合溫室植栽的開放式書房。

桃園中正藝文特區豪宅「合輝雲門」白色崗石立面外觀吸睛,是在地指標建築,現場規劃2間實品屋各有特色,B戶大膽將溫室綠意搬入住居之中,強調水泥大廈裡也能隨時親近田園的現代自然風;D戶則以原木、鐵件以及俐落的線條,訴說獨特的現代人文風格。

B戶書房結合溫室植栽,打造整面植生牆並種植水耕蔬菜,規劃整片綠意盎然。

植生牆書房 營造森林綠意

「合輝雲門」B戶走現代自然風格,品楨空間設計設計總監陳膺信表示,希望為生活忙碌的高壓都市人打造療癒舒適的宜居手作空間,大膽將開放式書房結合溫室植栽,打造整面植生牆並種植水耕蔬菜,規劃整片綠意盎然,並設計水池平台,潺潺的流水聲讓視覺、聽覺都能放鬆,不但能在森林綠意裡閱讀,透明開放式設計也能與客餐廳的家人互動,強調不用大陽台與獨棟庭園設計,即使在垂直高密度的水泥大廈裡也能在家中享有田園之樂、恣意親近大自然。

B戶灰色系的電視牆面與地毯相互呼應,下方擺放木柴作為裝飾。

B戶餐廳後方牆面的手工漆相當具特色,如中國潑墨畫作般傳達溫度,並串聯電視主牆、走廊空間接續故事,陳膺信透露,在油漆中添加矽藻土,讓牆面能自然呼吸,可調節室內溫溼度、去除室內異味,相當受日本建築歡迎,餐廳吊燈也特別模擬樹木攀枝展延,以隱喻營造大自然氛圍。

B戶餐廳吊燈也特別模擬樹木攀枝展延,以隱喻營造大自然氛圍。

自然元素充盈 水泥建築的舒壓空間

不僅客餐廳空間以自然風格和緩心情,陳膺信於臥室空間皆採用間接照明設計,燈光布置也要求能放鬆視覺神經,貼心於床頭設計吊燈,方便睡前閱讀。設計上利用線條將空間拉寬、拉高,放大視覺延伸效果,讓房間成為更舒壓、能充分沉澱身心靈的天地。

B戶主臥室採用間接照明設計,並貼心於床頭設計吊燈,方便睡前閱讀。

 

「合輝雲門」D戶實品屋由羿禾設計設計總監李家陞操刀,營造現代人文風,李家陞表示,早期現代風格過於簡單,加入原木、鐵件等自然元素帶來溫馨氛圍,整體空間以木質與黑白灰色系為主要色調,玄關與餐廳採開放式設計,鞋櫃、儲物櫃、展示櫃一體成形,施作板岩磚地坪區隔玄關與室內空間,展現寬闊大器。

D戶實品屋整體空間以木質與黑白灰色系為主要色調,營造現代人文風。

D戶貼心於餐桌旁內嵌電陶爐,設計吧檯紅酒櫃,亦可做為接待賓客輕食區。

原木×鐵件 俐落線條延伸視野

D戶寬敞的客廳電視牆採用新銀狐石材為主視覺,以規律線條做切割線,更為延伸大器,李家陞特別訂製以圓為中心呈放射狀的原木皮茶几,並運用圖案活潑的抱枕在灰色系地毯與沙發之間跳色,點綴視覺空間。餐廳以鐵件、玻璃吊燈成為視覺焦點,貼心於餐桌旁內嵌電陶爐,設計吧檯紅酒櫃,亦可做為接待賓客輕食區,配合整間裝修感,選用家具走同樣風格,串聯桌腳、餐椅腳、坐墊配色,訴說現代人文語彙。

客廳旁設計開放式書房,運用鏡面、石材的書櫃與餐廳收納展示櫃相互對話,為符合空間的大器氛圍,特別訂製加寬50公分的書桌,也讓沙發背靠更有安定面。李家陞表示,D戶採用吊隱式中央空調,運用出風口作為燈具凹槽,能讓空間感更為挑高,走廊天花板則採用原木板貼皮,界定客餐廳場域。

D戶玄關設計衣帽櫃,方便進出家門隨手掛置、收納衣物。

D戶開放式書房訂製加寬50公分的書桌,也讓沙發背靠更有安定面。

D戶主臥室以原木線條切割面做床頭背板造型,串連客廳風格。

 

設計師意見

品楨空間設計 設計總監陳膺信

家是讓人放鬆的休憩空間,而不是展現財力與裝潢秀感的招待所,因此希望打造舒適的現代自然風格,利用木頭、鐵件、植栽以及大地色系,講求無毒與不做作的材質,於細節巧思帶入自然元素來放鬆身心靈。為讓一家人溫馨互動,設計全開放式的公領域空間,無論是待在客廳、餐廳、廚房任一個角落,全家人都能聊天互動對話,待在家就是最棒的時光。 

 

設計師意見

羿禾設計 設計總監李家陞

早期的現代風格過於簡單,因此加入原木、鐵件帶入自然元素,呈現現代人文語彙,設計D戶時考量一家4口的家庭成員,並注重每一位成員的住居環境,因此規劃大量的收納空間與機能性,拉高所有房間門,讓整體線條更為俐落。而設計時將原先的4房改為3+1房,開放式書房設計讓公共區域更為寬敞,退縮書房牆面,並以切割面調整,減少廊道視覺,也讓空間氛圍更為大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