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貼心幫媽媽做家事 居家服務業者教你妙招

2018/05/10 11:27文/記者馮牧群

看準母親節需求,今年房仲品牌推出超人氣的居家服務。(業者提供)

慶祝母親節,除準備禮物、帶媽媽吃大餐外,動手做家事讓媽媽休息放鬆,也是誠意滿滿的作法,尤其是將廚房好好清掃整理一番,未來使用上更便利,廚房長期使用難免堆積油汙,即使以抹布、清潔劑用力擦拭仍不夠乾淨,永慶房屋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說明,若平日沒有清理廚房的習慣,油污會一點一滴附著在抽油煙機、瓦斯爐、牆壁、櫥櫃上,吸附力強、清潔不易,但只要抓到訣竅,就可輕鬆去除陳年油汙。

 

何政熹說明,小蘇打粉是對付廚房陳年油汙的最佳利器,只要先將有油汙的地方打濕,把小蘇打粉撒在油污上,最好蓋住整片油污,接下來用海綿擦拭,就可輕鬆將油汙去除。假使仍覺得不夠乾淨,也可將一張沾滿白醋的廚房紙巾鋪在小蘇打粉上,靜置30分鐘,讓油汙分解。

 

抽油煙機每天吸取煮飯時所有油煙,是廚房積油納垢最嚴重的地方,何政熹提醒,清潔抽油煙機時,記得要將油網拆下清潔,若油網油汙過多,可利用小蘇打粉與白醋清理,乾淨又不費力。抽油煙機的扇葉若是不易拆洗,只要將專用清潔劑或小蘇打粉加水,噴在頁扇上靜置10~15分鐘,將一鍋水煮至沸騰,讓水蒸氣對準抽油煙口,打開風扇,扇葉上的油汙就會流入抽油煙機的集油槽中,最後再拿海綿或抹布將扇葉擦乾淨即可。

 

母親節居家清潔服務量增4成

信義房屋發現,有6成媽媽希望有人協助分擔清潔工作,近年來同為清潔項目的「清潔洗衣機」業務量亦明顯增加,顯見「污垢」是媽媽心頭大患,每逢母親節,居家清潔、清潔洗衣機服務量就明顯增加,又以爸爸送給媽媽做為母親節禮物最大宗。

 

信義房屋居家服務部經理曾雪梨表示,媽媽最頭痛的莫過於廚房及衛浴清潔,廚房裡煎煮炒炸,油垢長時間累積下來容易引來蚊蟲蟑螂,非常不衛生,許多媽媽選擇預約家事類清潔服務,不僅居住空間表面除塵、清潔,還可依實際需求指定廚房、衛浴等局部空間做重點式深度清潔,媽媽使用後黏著度高,今年母親節檔期預約量已增加4成。

 

過敏問題越來越普遍,不少媽媽們反應,洗完衣服後仍有奇怪的粉屑殘留在衣物上,造成家人皮膚過敏、發癢或皮膚炎等症狀,曾雪梨表示,洗衣機太久沒清洗,在肉眼看不到的洗衣槽內外筒,會堆積許多汙垢、孳生病菌,蘊藏的細菌數是馬桶的500倍以上,媽媽也越來越需要洗衣機清潔服務,同樣成為母親節熱銷產品,目前預約量倍數成長。

善用小蘇打粉,廚房的陳年髒汙馬上清潔溜溜。(業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