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捷紅線開通近10年 市郊捷運宅吸首購

2018/06/04 16:41文/記者林耀文

楠梓捷運紅線R19站區旁的「聯上捷運之星」預售案,訴求距捷運站僅約200公尺,總價318萬元起,熱銷逾200戶,市區首購客移居現象明顯。

高雄捷運通車後,近10年來高雄都市發展呈現南高雄與北高雄雙都心發展態勢,卻因市區房價高漲,在捷運交通便利與房價價差因素影響下,原屬市郊的北高雄楠梓、橋頭捷運宅,首購客紛紛轉變購屋觀念,以增加10~20分鐘通勤時間,卻節省上百萬元購屋預算,這類捷運宅成為首購客新歡。

  

高雄房市因都心擴散移轉,與捷運紅線、橘線通車,交通便利與商圈北移,北高雄漢神巨蛋百貨商圈、高鐵左營站區,成為房市推案熱區,也是消費者購屋優選區,但漢神巨蛋百貨商圈的首購大樓,單坪行情多介於22~25萬元之間,高樓層具備賞景優勢的輕豪宅大樓,甚至可挑戰26~28萬元,2房總價帶拉高至500~600萬元,大3房總價帶達千萬元,讓不少首購客大嘆無福消受。

 

上揚國際高雄業五處副總經理林毅指出,北高雄楠梓與橋頭一帶,在捷運紅線便利交通刺激,近來有不少從市區往外圍移居的首購客,紛紛選擇楠梓與橋頭捷運站區附近的首購宅,尤其是楠梓捷運紅線R19、R20站區,搭乘捷運通往高鐵左營站區或漢神巨蛋百貨,僅約15~20分鐘,2房總價帶最低從318萬元起,與漢神巨蛋同質產品價差上百萬元,3房產品價差甚至可達300萬元,在消費者抱持犧牲時間換取空間心態下,楠梓與橋頭捷運宅仍將持續熱銷。

 

市調顯示,目前楠梓與橋頭具備捷運效應的首購大樓案,包括R19站「聯上捷運之星」、R20站「海科棧」、「國城MRT」與R22站「全民萬歲」等捷運概念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