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機場公辦都更啟動 2年內開工

2018/06/11 12:05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召開記者會宣布南機場地區公辦都更全面啟動。(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萬華區南機場整宅公辦都更全面啟動,市府宣布示範地區單元二預計2年內正式動工,以公辦都更方式協助住戶自力更新,其他單元也將循同樣模式分期分區開發。

 

都更處長方定安說明,市府從2015年7月在南機場成立駐點工作站,整合地方居民意見、溝通協調,辦理逾百場說明會,協助居民籌組成立更新會,2017年8月輔導整合度最高的示範地區單元二(三期+一期1棟)更新會核准立案,辦理細部計劃變更,在今年6月5日起公開展覽30日,6月24日將召開說明會,往後其他更新單元也將循同樣模式分期分區開發辦理都更。

 

方定安指出,南機場整宅地區都更獎勵與其他整宅地區相同,是依台北市都更自治條例規定給予容積獎勵1.5倍,另也放寬容積率,依規定回饋作公益性使用,提高整體公共利益。

 

都發局表示,南機場整宅地區在市府推動TOD大眾運輸導向發展政策具有重要指標意義,捷運萬大線開通後將帶動地區發展,與鄰近的忠義國小共同規劃捷運社福共構大樓,提供托幼、長照服務。市府輔導住戶自立更新,投入資源協助辦理前期更新計劃,透過整體規劃、分期分區開發策略,分為7個最適單元,加速南機場全區都更。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南機場公辦都更絕對沒有容積選前大放送,南機場地區在TOD政策發展效益、捷運萬大線LG03場站連通跟忠義國小社福園區改建規劃的區位條件,是由市府處理都市計劃變更程序,協助住戶自立更新招商進行,與具有專業財務金融背景的台灣金融聯合都更服務公司合作,藉由都更中心與台金聯合作,提供更新會住戶金融服務、協助融資,以公辦更新帶動民辦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