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端午划龍舟 愛河水岸宅好吸睛

2018/06/16 04:15文/記者林耀文

每年端午節划龍舟,就讓消費者提高愛河水岸宅的注意力,優質水景與居家環境效應,帶動愛河水岸宅市場持續成長。

愛河流域是高雄市重要河川,每年端午節,愛河下游段成為划龍舟競賽的主要場域。近年來在高雄市府積極整治與景觀重塑努力下,展現水岸優質景色,連帶推升水岸景觀宅市場崛起,同時因具備成熟商圈與便利交通等多種生活便利優勢條件,吸引購屋客持續進駐,愛河水岸宅也成為市場歡迎產品。

  愛河景觀優美 下游水岸豪宅受矚目

 

京城建設總經理陳添進指出,愛河在早期高雄都市發展與經濟活動佔有重要地位,因早期高雄木業迅速成長,透過高雄港與愛河水道,將原木運輸至中游一代的木工廠加工,隨著都市變遷與經濟型態轉變,愛河流域中游段的木業廠房,多年來陸續變更為建地,成為高級住宅區,包括北高雄河堤社區與當紅的美術館園區,都是愛河流域地形地貌高度變化與升等的最佳範例,也成為推升水岸景觀宅蓬勃成長的好幫手。

除了政府整治水岸景觀展現優質成果之外,透過生活圈重要交通幹道連結商圈發展,更是吸引購屋買氣的重要誘因,例如美術館園區位居愛河流域中游,重要交通幹道以美術東二路、明誠四路、美術館路與馬卡道路、中華路為主,可迅速連結通往南高雄建國商圈與北高雄明誠商圈,並在10分鐘車程內通往高鐵左營站區,對外交通相當便利;中都願景橋完工後,連結愛河流域二岸的景觀綠帶與中都生態園區,景色宜人且休閒活動空間充裕,成為不少民眾休憩賞景的好去處。

  愛河流域房市 發展潛力十足

愛河畔的河景豪宅大樓,高樓層售價挑戰單坪60、70萬元,包括京城與興富發集團,都持有愛河畔大筆基地,等待進場推出河景豪宅大樓的時機點。

統揚廣告總經理黃希成認為,愛河流域串連形成大生活圈的發展,近年來政府推動愛河流域景觀改造與美術公園綠美化,型塑優質的水岸綠化景觀。也由於能夠直接欣賞愛河水岸第一排基地供給稀有,直接面對愛河與高雄港口的「京城凱悅」景觀豪宅新大樓,高樓層產品的每坪售價行情已挑戰單坪60、70萬元,創下愛河水岸宅房價高檔行情,已吸引不少中北部頂級豪客南下卡位購屋置產。目前包括京城集團與興富發集團,都在愛河畔擁有大筆基地,日後將推出河景豪宅大樓。

  水岸景觀優質 沿線高級社區成型

愛河中游河段的美術館園區,愛河畔的景觀豪宅大樓也頗受矚目,高樓層產品可鳥瞰中都溼地生態公園、美術公園、生態湖水景與遠眺柴山綠景,吸引市區多金豪客進場的效果明顯。

位愛河中游河段的美術館園區,因坐落高雄市立美術館與美術公園,園區廣達12萬坪,營造相當濃厚的人文藝術氣氛,近年來在政府推動愛河流域景觀改造與美術公園綠美化已呈現良好成果後,生活圈優質的水岸綠化景觀,成為市民前來休閒重要據點。 愛河畔的景觀豪宅大樓也頗受矚目,高樓層產品可鳥瞰中都溼地生態公園、美術公園、生態湖水景與遠眺柴山綠景,吸引市區多金豪客進場的效果明顯。美術館園區緊鄰愛河中游河段,河岸二旁已規劃成為河岸綠帶,綠地空間充足且綠帶環境優美,提供附近居民良好的休憩與賞景機能,有利支撐房市成長。

  愛河中上游河堤社區 水岸綠帶人文氣息濃

位於愛河中上游支流段的北高雄河堤社區,坐擁綠地水岸與商圈優勢,成為優質住宅區。

城揚建設集團首席副總經理陳靜儀表示,位於愛河流域中上游支流的北高雄河堤社區的發展,在河堤社區與公園綠帶建設成型後,營造出優質的居住環境與繁榮熱鬧商圈,加上居民素質整齊與積極推動社區營造活動,成為高雄市區模範社區之一,連帶刺激區域地價與房價行情穩定上揚,成為北高雄重點發展生活圈。 加上政府陸續闢建完成河堤公園、自行車專用道與3座光雕橋等,擁有良好的生活便利機能,刺激社區人口大量增加,成為北高雄人口集中區之一,大量的購屋需求,也帶動河岸旁的景觀住宅大樓價位拉高,持續吸引市區多金換屋客進駐意願。由於河堤社區兼具交通便利、商圈發展成熟的優勢之外,愛河支流沿岸的大量綠帶休閒空間,大樂量販民族店的強大集客力,刺激明誠路、裕誠路旁的店家開設密集,是北高雄當前最熱絡的消費商圈之一。 

  愛河上游新開發區 綠帶水岸首購客新歡 

愛河上游段的仁武84期重劃區,闢建有北屋滯洪公園與愛河水岸,成為多家建商規劃景觀水岸宅新重鎮。

位於愛河上游的仁武84期重劃區,則是新開發的景觀宅推案集中區,該區規劃北屋滯洪池公園,提供充裕休閒活動綠地環境,吸引多家建商進場卡位,包括華友聯集團、永信建設、多城建設、光洲建設、得邑建設等,都陸續購地,打算規劃高質感景觀大樓或透天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