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簡易都更第9案動土 中和大華段3年後完工

2018/07/06 15:45文/記者馮牧群

「中和區大華段」簡易都更案完工後,除改善原本居住機能問題外,亦增加耐震結構。(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第9個簡易都更案「中和區大華段」5日舉辦動土典禮,預計3年後完工,原本21棟屋齡約45年以上加強磚造的老舊2層透天厝透過簡易都更方式重建,將改建為地上15層、地下4層的新大樓,完工後的新房採用隔震建築規劃,耐震能力大大提升,讓住戶更安心。

 

中和區大華段南山路簡易都更案位於捷運景安站周邊,因屋齡老化造成房屋窳陋破損,居住機能不符需求。2016年發生台南大地震,喚起住戶對居住安全的重視,向市府申請房屋健檢專案辦理耐震評估,經建議應拆除重建,住戶在2017年3月向市府申請「簡易都更」辦理重建,行政審查僅約1個月就通過15%容積獎勵,2018年3月取得建照,改建後建築物為地上15層、地下4層的隔震新大樓,住戶都期待重建後環境品質、居住機能及建物耐震能力提升。

 

新北市府從2013年起推出簡易都更機制,加速老舊建物辦理重建,以簡單、快速的申請程序,提供15%或20%的獎勵容積方式,協助許多老舊建物啟動重建程序,其中位於汐止及板橋區的2案已重建完工,原先住戶也回到老地方居住。都更處發展科表示,只要基地面積達500平方公尺以上、100%所有權人同意,並符合相關臨路及重建後退縮要求等規定,就能申請簡易都更,至今已有30案申請,加上中和區大華段動工後,共有7案施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