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市年所得最高的里 竟然在山區

2018/07/17 17:53文/記者朱語蕎

新北市的華城里是新北年所得最高的里,區內的華城別墅區深受名人喜愛。

根據財政部資訊中心資料顯示,2016年新北各里平均所得中,收入最高的是新店區華城哩,平均每戶年所得高達289.8萬,第2名是新店區的下城里,平均年所得229萬,過去被認為高所得的板橋區僅有兩個里入榜,其中福丘里位居第3,平均年所得179.9萬元。

 

調查也發現,淡水區和汐止區都有里入榜,淡水區的鄧公里位居第6,平均年所得153.9萬,汐止區的忠山里年所得153萬排第7名。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新店早期多為公教人員居住,環境安靜單純,加上區域生活品質十分接近北市,往往是北市換屋族移居新北的首選之一,加上新店有許多企業總部,如:HTC、鼎新電腦、技嘉科技等,不少直接選擇居住於新店,連帶拉抬行情,加上近年不少低調富豪期待有天有地,離塵不離城的生活,新店別墅也成為熱門產品。

 

綜觀本次表現較為突出的區域,多是有豪宅或特殊高價產品的區域,像是第1名的新店華城里,有著名的「大台北華城」、「青山鎮」等,別墅區受許多企業家或知名人士喜愛,也有不少人因小孩就讀康橋國際學校而就近購屋。

 

而從平均所得前10名來看,除了新店佔比高之外,較特別的是淡水及汐止都有入榜,郎美囡表示,淡水鄧公里在學府路東側,距離捷運淡水站及英專路商圈都近,是淡水的精華區,早期還沒有淡海新市鎮時,這裡的住宅大樓是淡水高資產族群的最愛,其中「麗陽花園」、「海闊」、「觀海水噹噹」等社區,到現在還能維持3字頭上下的行情。

 

而汐止忠山里緊鄰台北市內湖區,近中山高,許多在內湖或北市上班者會選擇居住於此,區域內的「白馬山莊」、「東湖山莊」、「瓏山林」等都是知名社區;至於板橋區的福丘里及深丘里都在新板特區的範圍內,該區域是板橋著名的豪宅區,故能進入平均所得前10名並不意外。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過去北市被認為是藏富所在,近年因房價與生活品質等因素,讓資產客轉戰新北,從新北市各里平均年所得可發現,高資產族群在大台北地區購屋不見得選台北市,畢竟新北市新案選擇多,房價較低,居住品質也不輸北市,加上地方政府政策鼓勵,新貴轉戰新北也是順水推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