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住都中心推8大公辦都更案 總投資478億

2018/08/03 11:43文/記者馮牧群

總統蔡英文(左3)、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右3)、內政部長徐國勇(左2)出席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揭牌典禮。(內政部提供)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2日由總統蔡英文揭牌,內政部長徐國勇同時宣布啟動8大公辦都更案,其中台北市占6案,新北市、新竹市各1案,預計投資額約478億。

 

內政部指出,住都中心近期將推動政府主導都市更新案總投資額約478億,包括新北市板橋浮洲商業區、台北市中正區行政專用區(三)、台北市信義區兒童福利中心A&B基地、台北市中山女中南側地區、台北市台電嘉興街宿舍、台銀台北市捷運圓山站西側地區及新竹市建功高中南側地區共8案。

 

徐國勇表示,住都中心具備行政法人的彈性,將以企業型政府組織型態,協助民眾解決公辦都更受限人力及法規不易整合開發的限制,落實安心住宅政策,後續內政部也將推動都市更新條例修法,縮短都更期程,提高民眾參與都更意願。

 

行政院已核定由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代理住都中心董事長,營建署長吳欣修董事代理執行長。花敬群表示,住都中心自今年3月成立籌備處以來,就不斷尋覓各界優秀人才,希望找到兼具專業、願為公共政策奉獻的專家擔任董事長或執行長,但這些高階專業人才在各領域本就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並非短時間內可放棄原有職位,為避免倉卒決定,因此住都中心的董事長及執行長仍虛位以待。

 

同時,住都中心將負責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3408戶營運管理,除2500戶提供社宅出租,其餘作為青年創業聚落、NGO團體、日照、托老、幼兒園、多元入住等使用,創造新型態社區。營建署表示,2500戶社宅已在今年6月1日公告,7月2日受理申請,目前已超過3000戶民眾申請,預定9月13日公開抽籤,11月1日起陸續入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