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個巨星的誕生!10大重點還原主角的美式鄉村宅

2018/11/08 11:58文/地產天下整理

文/設計家 Searchome提供

作者/陳東煌 圖片提供/大夏室內設計公司、格綸設計 Guru Interior Design Consultant、懷生國際設計有限公司、瀚觀室內裝修設計工程股份有限公司、KC design studio 均漢設計、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摩登雅舍室內設計、亞維空間設計、陶璽空間設計、法蘭德室內設計、知域設計有限公司、THE ORIGIN 元典設計、尚展空間設計、浩室空間設計

(圖/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摩登雅舍室內設計、尚展空間設計)

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話題持續延燒中,而劇中男女主角共築的漂亮小木屋,成為烘托角色情緒的關鍵配角。即便不是人人都能擁有小木屋,但是只要把握幾個關鍵性的原則,像是斜屋頂、復古家具、紅磚牆和鹿頭壁飾等,就能擁有《一個巨星的誕生》裡美式鄉村宅的既視感。

1.一個斜屋頂的誕生

要完成《一個巨星的誕生》的小木屋形象,斜屋頂的挑高天花是不可忽略的視覺重點,一道道如魚骨般向外放射的橫樑,無論是在下方懸掛吊燈或收納鐵件,都不會造成壓迫感,反而變成令人印象深刻的室內景緻。

(圖/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圖/大夏室內設計公司)

2.一個復古家具的誕生

《一個巨星的誕生》的居家飄散濃厚的美式鄉村風情,裡頭的擺件都細細斟酌過,而仿舊的皮沙發、吊燈和木桌,立刻將人拉回 1950、60 年代,就算是白底、木地板,也能夠變化出豐富的空間配置。

(圖/尚展空間設計)(圖/格綸設計)

3.一個壁爐的誕生

要完成《一個巨星的誕生》住宅的美式風味,壁爐是常見的室內語彙。除了傳統壁爐以外,電子式壁爐或是留下壁爐的框架,當作電視櫃,都是符合實際使用,又能延續風格傳統的變通辦法。

(圖/尚展空間設計)(圖/陶璽空間設計)

4.一個紅磚牆的誕生

如果室內不適合規劃壁爐,找到居家的一面牆鋪上紅磚,就能夠跟木質調性搭配得宜,散發溫暖的空間氣息,再加上一些輕巧的展示架,就能發揮收納功能,塑造出如《一個巨星的誕生》宅邸那樣的生活。
(圖/KC design studio 均漢設計)(圖/懷生國際設計)

5.一個鹿頭壁飾的誕生

鹿頭壁飾是美式鄉村風的重點元素,在《一個巨星的誕生》這種美國電影中時常出現,然而不一定要是真的動物標本,有時候鹿頭形狀的裝飾,也能夠達到一樣的視覺效果。

(圖/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圖/摩登雅舍室內設計)

6.一個照片牆的誕生

《一個巨星的誕生》中女神卡卡飾演的艾莉,因為過於悲憤,所以打破了走廊牆面佈置的相框,而在居家中其實也能夠在長長的廊道兩側,擺放一張張相框或畫作,點亮空間的層次感,又不會影響行走的寬度。

(圖/摩登雅舍室內設計)(圖/張馨室內設計)

7.一個鋼琴的誕生

音樂是《一個巨星的誕生》的靈魂,在男女主角經過大風大浪後,艾莉靠在鋼琴上,聽著男主角傑克彈奏、哼唱情歌,那段劇情難以忘懷。因此,若能在家中擺放一台鋼琴,無論是在客廳還是琴房,都能勾起腦海中兩人相知相惜的片段。

(圖/張馨室內設計)(圖/浩室空間設計)

8.一個臥室的誕生

在《一個巨星的誕生》中,臥室是很簡單的地方,床架不繁複、立面保持乾淨,反而凸顯出兩個主角的強大演技。如果有一角能放置樂器或掛上牛仔帽,我想傑克也會很開心的!

KC design studio 均漢設計)(圖/法蘭德室內設計)

9.一個浴室的誕生

《一個巨星的誕生》中有一段劇情是敘述男女主角在浴室中激烈爭吵,藍白的磁磚色彩、大小適中的浴缸,透過冷靜的室內氛圍,襯托兩人關係的劍拔奴張、情緒起伏。

(圖/THE ORIGIN 元典設計)(圖/知域設計)

10.一個庭院的誕生

狗是《一個巨星的誕生》畫龍點睛的角色,男主角跟狗狗在庭院裡奔跑玩耍,讓女主角即便辛苦,也能因此感到慰藉。這樣的美好日常,不論庭院是大是小,都能成為優美的經典旋律。

(圖/大夏室內設計公司)(圖/亞維空間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