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選情緊繃 房市買氣減3成

2018/11/08 19:20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房市選前看屋來人量大減3成,推案業者卻樂觀選後邁入交易熱季,成本墊高拉抬房價緩漲的趨勢將更明顯。

高雄市長選情緊繃,選前一個月已影響房市看屋來人量大減超過3成,部分個案單週來人量僅個位數,讓業者大嘆等無人!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蔡紹豪卻說,選後即將進入房市傳統熱季,市場上可售的首購新成屋僅約2千戶,明年上半年恐將出現首購新成屋缺貨潮,加上成本墊高效應,房價仍將呈緩漲趨勢。

 選情白熱化  購屋觀望氣氛濃

最新市調顯示,由於高雄市長選情白熱化,引起許多消費者與房產業者高度關心,除了對市場敏感較高的多金豪客與換屋族,隨著選舉日將近,對進場看屋態度逐漸觀望,包括豪宅大樓、透天豪墅與高總價店面,看屋來人量急凍,不少個案單週看屋來人組數降至個位數,首購大樓市場看屋來人也縮減,市場平均看屋來人量,選前大減至少達3成。

 選後房市熱季到  成本拉抬房價漸明顯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蔡紹豪,對於選前看屋來人縮減現象並不擔心,他說,選後熱情消散後將回歸理性市場,年底即將邁入房市傳統交易熱季,目前市場上包括豪宅、換屋與首購產品的新成屋,戶數已不到5千戶,首購新成屋大樓的可售戶數僅約2千戶左右,按照市場交易熱度估算,明年上半年部分區域的首購新成屋大樓,恐將出現缺貨現象,同時因土地成本與營建成本持續墊高,建商讓利態度淡化,售價也將呈現緩漲趨勢,成本墊高拉升房價的效應會更趨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