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商總:2018推案量爆衝1.27兆創新高 揪團買房再現

2018/12/26 12:22文/記者葉思含

全國商總表示,2018年推案量直奔1.27兆元,更出現揪團買房熱況。

今日全國商總舉辦年終房市記者會,全國商總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今年房市推案量創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10年新高,2018年預售新推建案8.5萬戶、全年推案直奔1.27兆元,皆比去年成長4成,可謂是「跳空漲停」,而選後全台景氣復甦,更出現揪團買房熱況,如「鄉林山海滙」近來出現一次要買12戶的團購客,並順利成交,已2~3年未見此盛況。

 

觀察近期房市買氣表現,賴正鎰指出,選後有感全台買氣復甦,並以有韓流效益的高雄為最,看屋人氣最回溫,而中台灣則出現搶地盛況,北台灣因為素地不多,將聚焦都更效益。中國不動產代銷公會全聯會副理事長謝坤成表示,不只住宅產品,就連商辦產品也持續發燒,如台中高價A辦不只買不到,也出現租不到的趨勢。

 

根據商總不動產調查,賴正鎰認為,全台房市已經在今年5~6月從谷底反彈,全年是「量增價穩」,展望2019年,將是「量增價微揚」,今年20~40坪首購小坪數產品幾乎快速完銷,後續值得關注的是,中大坪數將在新的一年也加快銷售,近期來客量就增加5成,北市豪宅市場成屋也可望加快去化。而2019年推案量將會再成長5%左右,達到1.34兆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