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用更動格局 視覺巧思也能調整風水

2018/12/31 16:29文/記者葉思含

用畫作、壁紙、大圖輸出等,配合方位五行來布置居家風水,才能相得益彰。(業者提供)

台灣民眾重視風水開運,但想要不更動格局,又能改善調整風水,有什麼方法呢?大羅府風水專家李奇峰說,最常用的就是增添生活用品來布置,或用壁紙、大圖輸出等,配合方位五行來布置,才能相得益彰。

有些風水格局屬視覺空間的問題,李奇峰舉例,如主管與員工若只隔透明玻璃,會造成員工感到緊迫盯人、不安全感,自然無法久待,能透過省錢省事的大圖輸出,搭配方位五行及單位的特質,挑選出合適的花樣或彩繪來布置,不突兀又能如實的改善風水。

而入門是一個居家重要出入口,在風水學上是進氣口來源,如果方位與門的五行產生相剋,容易產生煞氣,造成易犯病、無法和諧共處。可用日常生活的裝飾,或者適合的彩繪或大圖,配合方位五行來布置,利用視覺巧思活潑美化環境又能化解煞氣。

另外,也是屬於氣出入口的窗,外部若有壁刀煞、天斬煞、水塔、路沖、電線桿等煞,最簡易的是可透過窗簾來做處理,室內設計師邱傳傑建議,不一定要雙開的傳統落地窗簾,現在的調光簾、羅馬簾都很適合直接遮擋,另外也可選擇合適的玻璃貼來布置。

至於大片牆面是居家視覺占最多且影響強烈的,邱傳傑說,目前坊間設計大多使用鏡子、木皮板、文化石、裱布等材質增加視覺感。李奇峰叮嚀,這些材質也有五行之分,不要因為設計感而隨意使用,若與方位五行不合會反吉為凶,建議須先由專業人士測量過方位,並搭配合適的五行局,再來做設計裝潢,才能達到符合方位五行、空間視覺美感,最後達到增添吉旺氣風水之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