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市建商搶當飯店大亨 跨足蓋五星飯店

2019/01/05 04:29文/記者葉思含

皇翔建設首家位士林官邸旁的台北士林萬麗酒店RENAISSANCE為士林、北投、天母地區第一家五星級國際酒店。(皇翔建設提供)

近年房市轉冷,各大建商積極跨界經營飯店市場,不但能推廣品牌、提供長期穩定現金流,更能成為宴請VIP貴賓的招待所,包括皇翔、興富發、亞昕等上市櫃建商近來都紛紛搶當飯店大亨,加入戰局、搶食飯店市場大餅。

皇翔建設近年積極轉攻多角化經營,並正式跨足飯店業,首家位士林官邸旁的台北士林萬麗酒店RENAISSANCE已於去年試營運,為士林、北投、天母地區第一家五星級國際酒店,也是萬豪集團旗下品牌第一家台灣直營萬麗酒店,引進士林官邸玫瑰、蝴蝶等意象,擁有許多細膩設計。接下來皇翔建設在2020年還有台汽北站萬豪酒店、忠孝東路Gracery酒店完工,屆時皇翔將有3座飯店,房間數超過600間,成為新一代飯店王。

台北士林萬麗酒店副財務長廖珮如表示,台北士林萬麗酒店享有士林官邸綠意景觀視野,相當舒適宜人。(黃柏榮攝)

皇翔與萬麗合作 新一代飯店王

台北士林萬麗酒店副財務長廖珮如透露,台汽北站占地約1300坪,也將由萬豪集團營運,地點正臨台北車站雙子星大樓旁,房間數約規劃300間,看好多鐵共構的核心交通地段,走五星商務型設計;而忠孝東路案則由日本Gracery營運,房間數約250間,傾向商務型規劃,也是該集團於台灣第一個直營作品,鄰近華山藝文特區、林森北路及南京西路商圈,主攻日本客層,引進各式新穎品牌就是希望持續帶給台灣消費者不同體驗。

台北士林萬麗酒店RENAISSANCE為士林最大飯店,享有士林官邸綠意景觀視野,廖珮如指出,土地取得至規劃完成耗時5年,花了相當多的心思設計,並至上海、泰國等世界各地考察,設計士林廚房、萬麗軒、Tea Lab、R Bar共4間餐飲,房間數約104間,基本房型每間9坪起跳,頂樓還有空中無邊際泳池、證婚儀式場地,試營運期間經常滿房,超過一半都是國際客層,其中婚宴的宴會場地已預訂至2020年。

亞昕林口喜來登 挑戰3億營業額

無獨有偶,亞昕國際於林口推出的「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自去年7月底試營運後,已於上月宣布正式開幕營運,該飯店位林口市區,看好位處新北、桃園地區交通樞紐,便利往返桃園國際機場和鄰近景點,開車至機場僅約20分鐘,客群鎖定商務客與休閒旅客,共有165間客房,並設有200坪樓中樓總統套房,住房率目標超過7成,明年營業額要挑戰3億元。

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擁有鄰近機場交通優勢,已於日前正式開幕營運。

獵地王興富發集團也正式跨入飯店業,如佔地逾千坪的台中七期飯店案將與日商大倉久和飯店集團合作,該飯店為日本大倉久和於台灣的第3間酒店,周邊鄰近國家歌劇院等文化景點,規劃250間豪華客房、傳統日式與中式餐廳、天空酒廊酒吧等,預計2021年開幕。而興富發在台南還有喜達屋飯店集團旗下的Aloft雅樂軒精品飯店規劃中,預計2020年完工。

興富發中南部獵地 精華區蓋飯店

另外,已成功整合集團資源開創HOTEL COZZI和逸飯店與MADISON TAIPEI HOTEL慕軒飯店2大自有餐旅品牌的國泰集團,日前再引進萬豪國際集團旗下Courtyard by Marriott萬怡酒店品牌,耗資7億於台北市民生東路、建國北路打造Courtyard by Marriott Taipei Downtown台北國泰萬怡酒店,訴求台灣首間鑽石級綠建築飯店,共227間住房,第1年營運目標為平均住房率近6成,已於上月中正式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