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房指數:北台灣房市持續盤整修正

2019/01/30 16:21文/記者葉思含

國泰房指數預測,未來雙北、桃竹等地區仍是盤整修正格局。

根據最新公布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去年Q4相較去年同季價量俱穩。各地區表現,價格部分,除新北市成交價下跌外,其他地區均較上季上漲;而相較去年同季,除雙北地區下跌外,其他地區均呈穩定或上漲。成交量部分,除台北市、台南市維持穩定外,其他地區均減少3成以上;而相較去年同季,除新北市減少外,其他地區成交量均呈穩定或增加。國泰房指數也預測,未來雙北、桃竹等地區仍是盤整修正格局。

 

Q4全台新推個案數共216件,推案戶數計有1萬5698戶。總推案金額2166億元,較上季下降,較去年同季上升;主力總價為1337萬元,也較上季下降,較去年同季上升,其中大廈類型推案者佔 92%。

根據國泰房指數分析,長期趨勢來看,台北市及高雄市價格均接近波段高點,但成交量呈現兩極發展,台北市成交量位處低檔,高雄市成交量增加已超過波段高點;台中市價、量均為近期波段高點。

 

展望未來,國際經濟金融情受中美貿易衝突升溫影響呈現趨緩,國內景氣部分,雖然都更條例修正帶來利多,但受選舉以及兩岸情勢緊張影響,仍是震盪干擾隱憂,面對未來房地產市場仍應審慎以對,預期整體房市特別是台北、新北及桃竹地區,仍將維持盤整修正之格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