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流果然發威 高雄1月移轉棟數創新高

2019/02/01 18:11文/記者朱語蕎

 1月份全台移轉棟數都較上個月增加,高雄更創下3年來單月新高紀錄。(記者林耀文攝)

6都地政局今公布1月份買賣移轉資料,高雄韓流風潮爆發,帶動1月份交易熱度,月增27.4%、年增13.3%,創下3年來單月新高,台南市也月增兩成居次,其他縣市也多數呈現成長趨勢,專家表示,去年12月底適逢大選,讓買氣地延至1月,南台灣話題多,無論自用或置產買方都看好高雄未來發展,購屋意願大幅提高,也帶動北部置產客南下投資熱潮。

 

買氣遞延至1月 南台灣吸置產客南下

綜觀各都買賣移轉情況,高雄市表現最為亮眼,今年1月共3519棟,是繼2015年12月4969棟之後,近3年多來新高,台南市表現也不俗,月增幅20.3%、年增8.2%,成長幅度排名第2,而桃園市今年1月無論跟前1個月或去年同期相比都向上成長,月增3.8%、年增5.1%,至於台北、新北、台中則都比去年12月好,但跟去年同期相比小幅下滑。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表示,高雄市在九合一選舉落幕後,不動產的詢問度便大幅增加,無論住宅或商用不動產的詢問度都增加,尤其在新市長以經濟動能強化為主力的帶動下,民眾對前景充滿期待,房市買氣持續升溫,而台南市受惠園區話題及重劃區新推案帶動,讓南台灣增加熱度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整體房市一方面受惠於12月買氣回籠,一方面1月的工作天數比起12月多出一天,因此移轉棟數多呈現月增表現,新北市的交易移轉棟數以新莊區、板橋區及五股區增加最多,新莊、板橋兩區除分別受副都心、頭前及埔墘重劃區有新成屋大批移轉影響外,也受中古屋市場景氣回溫帶動交易量增溫;而五股區則主要受成泰路商圈周圍有新成屋大批移轉所致。

曾敬德表示,今年1月到年前買氣仍維持穩定,尤其是南台灣的台南與高雄,住宅與店面交易狀況熱絡,預料全台年後房市有機會出現一波小陽春,但目前仍是自住當道,價格沒有太大表現空間。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則認為,不動產交易已然復甦,但屬於緩步回溫的狀態,且全球受中美貿易戰牽制,國際經濟不穩,難免影響到國內景氣發展,不過買方雖不追價,但對市場價格已然有底,且觀望氣氛轉淡,故今年整體交易預期也是溫和擴張的局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