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20後 4成民眾想買房 房價看跌1成

2016/05/05 17:30文/記者朱語蕎

台灣房屋調查下半年購屋意願,集團副總裁周鶴鳴認為,房市將以「未來競爭力、現在需求力」為主流。

台灣房屋智庫進行「2016年下半年購屋意願調查」,有45.4%民眾有購屋意見,與去年同期35.2%相比,約增加1成,約4成民眾認為下半年房價續跌1成,近6成民眾購屋首重「安全維護」。

 

台灣房屋集團副總裁周鶴鳴表示, 3月央行宣布鬆綁信用管制後,民眾信心回穩,4月帶看量較2月增加43%,對於520後房市,民調顯示有近4成民眾認為新政府政策將影響未來房市。

 

周鶴鳴認為,下半年房市將以「未來競爭力、現在需求力」為市場主流,目前資金多轉入有未來競爭力的物件,像是有長期收租效應的商圈店面,例如:上個月西門町成交的3億店面,桃園、新竹年後也出現不少5千萬以上店面交易;現在需求力則是自住型產品當道,除了住宅物件外,近期因雙北工業土地昂貴、空屋等問題,不少企業主轉往桃竹地區廠辦,詢問度明顯增加。

 

首創好屋認證 標註綠能節能優良社區

台灣房屋也與中華電信合作,推動「智慧社區升級專案」,希望能幫助節省20~40%電費;此外,也率先推出「好屋認證」,運用大數據資料庫與超過2萬筆待售社區,除了揭露不動產說明書規範應記載事項外,也將綠能、節能、智能加以標註,還匯入「優良公寓大廈評選」得獎社區名單。

 

台灣房屋表示,「智慧社區」平台由中華電信自主研發,結合物聯網平台、家庭監控設備、雲端及節能服務,以200戶社區為例,每日平均點燈超過12小時計算,若全數更換為LED燈具,可減少一般燈泡社區的2.5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