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紀詐貸案」慶富總部遭法拍 2大枷鎖恐不易脫身

2019/05/03 16:27文/記者張瀞勻

慶富集團總部28日執行一拍,總底價高達19億3840萬。(圖/擷取自Google街景圖)

爆發詐貸弊案的慶富集團今(3)日受到高雄地方法院公告,位於位於高雄軟體園區的企業總部即將在28日執行一拍,總底價高達19億3840萬,每坪單價為24.81萬,業者指出,投資人有產業限制、加上價格高於行情,恐怕拍出不易。

根據司法院公告筆錄,位於前鎮區復興四路的慶富集團總部大樓,,債務人包含:慶富造船、偉日豐企業以及偉日豐觀光科技,為地上10層、2層建物,總建坪達812.07坪,另包含148個平面式停車位,以總底價換算,每坪單價為24.81萬。

但本次拍賣部分只限於建物,依加工出口區設置管理條例第11條之2第1項規劃,土地必須和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承租,換算後,每月租金約40萬餘元,加上周邊有土地所有權的建物行情每坪約11~16萬元,該案遠超於行情。

此外,投資人必須得符合加工出口區設置管理條例第12條第1項規定,必須以可在區內營業事業為限,一拍前必須得取得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核准文件才能投標,為第3大枷鎖。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該案受到加工出口區設置管理條例限制,且拍賣單價也遠高於行情,推估流標機會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