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東看過來 北市首創包租代管業者地圖

2019/05/10 16:27文/記者張瀞勻

根據北市政府統計,目前包租代管業者已經達到124家。(記者張瀞勻攝)

政府為積極輔導租賃住宅服務業成立,並鼓勵民眾釋出住宅委由包租業、代管業管理,目前包租代管業者已經達到124家,台北市政府地政局首創「租賃住宅服務業百家地圖資訊」,今(10)日正式上線,提供民眾以便捷輕鬆方式查詢包租業、代管業的相關資訊。

租賃住宅糾紛頻傳,租賃專法除了希望藉由輔導包租業、代管業的成立,鼓勵民眾委託業者做住宅租賃管理,並且維護租賃雙方的權利義務外,也希望減少爭訟,健全租賃市場秩序,所以地政局將台北市百家租賃住宅服務業資訊,與google地圖結合,製成租賃住宅服務業百家地圖,提供民眾查詢,希望民眾在便捷查詢比較各家資訊後,更有意願釋出住宅做包租代管。

北市首創「租賃住宅服務業百家地圖資訊」上路。(記者張瀞勻攝)

而租賃專法在去年6月27日實施納管租賃住宅服務業,目前台北市包租業、代管業許可家數已破百,截至5月8日止達124家,至於已經領有營業登記證的達50家,北市地政局局長張治祥強調,地政局已針對業者訂有輔導查核計畫,將持續加強業者輔導,以確保租賃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