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公寓頂樓價回溫 創4年新高

2019/05/17 17:21文/記者葉思含

根據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台北市4層和5層樓公寓頂樓戶交易狀況,2018年單價來到48.4萬元,較去年增幅達8.6%,創下4年來新高紀錄。

根據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台北市4層和5層樓公寓頂樓戶交易狀況,2015年起平均單價多在44.5~46萬之間盤整,2018年單價更來到48.4萬元,較去年增幅達8.6%,創下4年來新高紀錄。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上任以來幾度宣示對公寓頂加的取締決心,2017年多起公安事件影響,更以專案優先拆除違建,加上房地合一稅後房市交易低潮,造成公寓頂樓產品交易量減,買方對於有加蓋的投資型產品態度保留,不過因為近年買氣回升,且買盤以自住族群為主,多半挑選屋齡相對較新,屋況較好的公寓物件,因此平均單價有略微回升的跡象。

觀察2018年5層樓公寓的產品價格和交易量,其中單價「樓層越高越便宜」以1樓單價最高,平均54.9萬,其次為2樓,而5樓單價每坪44.4萬最低。張旭嵐表示,公寓產品因為公設低、實用性大,持有地坪也大,而因為樓層越高越不方便,5樓身價最低,因此還是有不少預算有限的小資族,為了北市門牌,寧可捨新北電梯產品,買下屋齡較高,但總價較低的公寓自住。

而台北市公寓1樓產品常有店面或辦公室等商用效益,若門前有停車位,可運用空間大,因此身價較高,居住2樓雖然上下比較方便,不過因為許多公寓多把管線集中在2樓,一旦老舊漏裂,2樓可能優先遭殃,因此購買屋齡超過30年以上公寓,得注意是否有管線需要維修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