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都潛力區出列 脫北者鍾愛桃園

2019/06/14 11:26文/記者張瀞勻

桃園市自今年2月以來,全市有7個行政區連續3月交易量增加。(記者張瀞勻攝)

業者統計,6都各行政區建物移轉棟數增加狀況,台北市、桃園市皆有五成左右的行政區呈現持續上揚趨勢,又以桃園市最多,全市有7個行政區交易量連增3個月,業者指出,除新案交屋助攻,有一群脫北者遷徙移入的因素也是關鍵。

中信房屋統計建物移轉棟數,發現6都共有37個行政區交易量持續上漲3個月,而占比最多的直轄市為桃園市,包含桃園區、中壢區、八德區、蘆竹區、大園區、龍潭區、新屋區等7個。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指出,桃園市移轉量增加主要受惠於脫離北市、新北市的「脫北者」,主要是考量到房價負擔能力、居住舒適度,再加上桃園市公共建設、捷運系統已逐漸完備,發展潛力值得期待。

此外,占比居次的為台北市,全市有5個行政區量增,且不乏精華蛋黃區,分別是信義區、中正區、松山區、南港區以及文山區。

至於,整體交易量名列第一的新北市幅員遼闊,全市有29個行政區,但連續3月增長的行政區僅有8個,且多位於新北市第二環且多重劃區的區域。而桃園以南3縣市占比分別為,台中市17.2%、台南市13.5%、高雄市18.42%。

張漢超也表示,往年2月份都是全年交易量最低的時點,而房產交易量若能由2月起的低點逐月連續增加成長,就代表交易量有超越正常水平的機會、後勢潛力佳,市場氛圍也可望越來越熱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