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區家樂福生活圈 新案上看9字頭

2019/06/29 04:30文/記者張瀞勻

家樂福重慶店位於重慶北路二段,周邊新案林立。

位於台北市核心區域的大同區,為早年舊城區,區內有迪化街商圈、延三夜市以及捷運大橋頭站,各大地標網絡交會點即為家樂福生活圈,而在雙子星計劃以及公共建設議題帶動下,以中古屋而言,5~20年的大樓每坪約50~60萬元、20年以上的大樓每坪約45~54萬元,至於新成屋大樓開價為70~75萬元,近年周邊預售推案多,不乏在地建商,像是甫開案的「常殷峰澤」開價上看9字頭,此外,也有市區罕見的大基地建案「城市莊園」,目前銷況已達9成。

大稻埕商圈發展早,區內多古蹟,現在多為文創小店。

傳統商業核心 具交通、綠地優勢

大同區早年以大稻埕碼頭為發展核心,集結藥商、布行以及糧行等,為當年北市最熱鬧之地段,且區內古蹟林立,更是北市信仰中心,商業機能齊全,像是家樂福、星巴克,涼州街和慈聖宮周邊小吃店雲集,也不少公園綠地,像是大稻埕公園、戲曲公園、德鄰公園等。

太平國小歷史悠久,並附有幼兒園。

其中家樂福生活圈由於交通便利,住宅交易不少,信義房屋重慶民生店專案經理黃凱威指出,家樂福生活圈範圍為重慶北路一~二段以西、環河北路以東、民生西路以北、民權西路以南的區塊,並以重慶北路二段、延平北路二段為主要幹道,公車路線眾多,捷運族也可步行至捷運蘆洲線的大橋頭站轉乘至松山線、板南線等。

日常採買可到太平市場,生鮮食材皆有。

地主釋出稀少 在地建商指名度高

黃凱威表示,區內主力購屋族多為在地客,但由於多數為老地主,出售意願多半不高,因此生活圈內交易稀少,一有出售多半是因為資產分配,購屋則以換屋、為二代置產為大宗,以中古屋而言,用屋齡20年做為劃分,20年以上每坪單價45~54萬元、20年以下則約50~60萬元,至於新成屋則是70~75萬元,公寓2房總價約1000~1500萬元、中古大樓2房則是1500萬元左右可以入手,熱門的中古建案,像是位於涼州街的「首善」、歸綏街的「靜修豪門」釋出量少、指名度高。

區內不乏公園綠地,尤其大稻埕公園兼有停車場空間。

至於新成屋建案,黃凱威表示,從迪化街發跡的三豐建設、常殷建設知名度較高,像是位於家樂福旁的「豐華匯」,近期甫完工交屋,由於公設比低、較其他新案使用空間大,且社區質感好,吸引在地客青睞,另外,套房產品「36行館」為寧夏路門牌,近捷運、大基地,加上挑高3米6,指名度也相當不錯。

家樂福改建案多 坐擁地利之便

而大同區多為老地主持有,近年來整合改建推案不斷,尤其是家樂福周邊,周邊推案不少,像是「敦豐苑」、「城市莊園」,走路到家樂福僅需3~5分鐘,其中,由海揚廣告代銷的「敦豐苑」,基地位於重慶北路二段,坪數規劃28~31坪、精緻3房,每坪開價82~88萬元,3房總價2200萬元起,預計將於2021年第1季完工交屋,專案經理王誌翰指出,推出至今銷況已逾5成,主力客群一半為在地客,另有5成為國道沿線地緣客,主要看中重慶北路公車路線多,且到台北車站、國道1號皆僅需7分鐘車程,步行至捷運大橋頭站約100公尺,享盡交通之便捷性。

公園、餐飲機能完善 小坪數建案熱銷

大業欣建設、廣宇建設聯合開發興建的「城市莊園」是台北少見的千坪基地大型都更案,該案主打德鄰公園第一排,開窗可見綠景,且鄰民權西路站與大橋頭站雙捷運站,並規劃百坪中庭花園、飯店式管理,房型有18~56坪、1+1到4房,目前銷況已達9成,僅剩3房37~44坪零星戶數可售。

而位於家樂福後方的新成屋案「怡華就好」則是設計21~23坪、2房房型,基地就位於美食匯聚的歸綏街上,步行5分鐘也到寧夏夜市,全案挑高3米6、單層4拼,戶戶邊間,且衛浴皆開窗,建材配有德國hansgorhe恆溫龍頭、TOTO全自動智慧馬桶、林內廚具等,每坪開價75~80萬元,現場專案經理表示,目前推出低首付100萬元方案、付款方式彈性。

位於延平北路的預售案「常殷峰澤」,僅距雙子星計劃350公尺。

除此之外,家樂福生活圈除了周邊新案林立,3鐵共構的台北車站、雙子星計劃也是該區一大利多,而位於延平北路一段、甘谷街口的「常殷峰澤」僅距雙子星計劃350公尺,主打台北車站、大稻埕雙商圈,以及SRC鋼骨雙制震,並有市區罕見的900坪大基地,單層4拼,規劃均質3~4房,每坪開價88~92萬元、總價4800萬元起,現場專案經理林剛瑋表示,目前去化進度已達7成,主力客群為自營商、律師、醫生。

【小提醒】

該生活圈由於發展多年,許多巷道皆為單行道,且路寬較窄,停車位不足,且部分社區為住商混合,建議多留意物業管理品質。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重慶民生店專案經理黃凱威

家樂福生活圈周邊交通是其最大特色,尤其重慶北路、延平北路多數路口都有到鄰近縣市的公車路線,此外,到中山高交流道、桃園機場,抑或是台北車站,都相當便捷,以交通區位而言,為台北市核心,此外,由於住戶多數為在地多年屋主,較他區環境單純,且鄰居都很友善、有親和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