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英鄰居豪宅親友交易豪氣 不打折市價成交

2019/11/26 10:54文/記者葉思含

大安區豪宅華廈「夏朵」於去年5月交易5樓戶,總價為1億元。(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最新公佈實價揭露資訊,大安區豪宅華廈「夏朵」於去年5月交易5樓戶,總價為1億元,總坪數是107.25坪,扣除車位單價為134.8萬,備註為親友交易,但仍實在反映社區身價。謄本資料顯示,買方背景即為過去幼教大亨、媒體霸主江道生家族,也就是說為江家內部親友資產移轉,而去年10月江家也曾以國驥股份有限公司名義買下小英總統名下也有的「新鑽石大樓」20樓,且據查江家在新鑽石大樓也不止1戶,此次「夏朵」交易也讓外界見識其資產雄厚實力。

 

房仲業者指出,該社區為樓高8層的豪宅華廈,鄰近大安森林公園,走靜巷風格,迄今實價揭露交易僅2筆,除此次外,另一筆為2014年底的6樓戶,總價是9138萬,扣除車位後單價為127.1萬,而此區域高價宅行情本為百萬單價,這筆登錄雖為親友交易,價碼卻相當實在反映社區身價。

 

近來豪宅交易除了常見企業老闆一次買多戶外,也有鍾情於特定區塊購置的狀況,像此次揭露的「夏朵」,與該住戶另一資產「新鑽石大樓」所在並不遠,而過去傳出如敦北豪宅「華固天鑄」的買方,亦大抵都有鄰近路段資產;也有華碩董座童子賢獨厚天母掃樓,房仲業者分析,這類地區的豪宅不脫黃金門牌,增值空間大,亦能彰顯身分地位,居住舒適度也不在話下,高資產族群長期習於定居當地,自然一買再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