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長豪宅「由鉅大恆」再添富豪 鋼鐵大亨入手10樓

2019/12/06 11:58文/記者張瀞勻

台中市西區草悟道豪宅「由鉅大恆」再現交易,10樓戶在今年7月以總價1.04億元、單價63.1萬元交易。(圖擷取自Google街景)

據內政部最新實價資料顯示,台中市西區草悟道豪宅「由鉅大恆」再現交易,10樓戶在今年7月以總價1.04億元、單價63.1萬元交易,總坪數為172.27坪,觀察謄本資料,買方是知名鋼鐵大廠羅東鋼鐵廠,繼去年9月七期鋼鐵大老林明儒砸近六千萬買下豪宅「聯聚理仁」,第2筆鋼鐵業主青睞台中豪宅案例。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由鉅大恆」規劃地下5層、地上35層,鄰台中國家美術館,為草悟道生活圈,包括市長、企業主、知名節目主持人入住下,名人薈萃,也增添加分效應。

觀察其實價資料交易單價,高樓層由6字頭起跳,超高樓層則達7字頭,低樓層則在55~60萬元,今年揭露4筆多中、低樓層,但單價卻維持60~70萬元,抗跌保值特性可見一般。

而位於宜蘭的業者至台中置產,經查應在於羅東鋼鐵廠丁家生長環境與中、南部縣市有關,陳炳辰認為,雖然高雄為重工業重鎮,不過包括,中鋼、春源、豐興等鋼鐵大廠都位於台中,若企業主還有如在地人等地緣關係,購置豪宅居住並不意外。

近年「由鉅大恆」與「富邦天空樹」在草悟道兩強鼎立,最高單價分別來到76.4萬、77.8萬元,此處豪宅房市與七期戶別苗頭,也帶動整體西區房價,不過陳炳辰說,今年兩大豪宅雖仍有零星交易,但相較高知名度的七期,今年已有創下近百萬的豪宅單價交易,草悟道豪宅特性短期不至於撼動七期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