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了9年!蘇花改今日通車 台北花蓮縮短1小時

2020/01/06 17:34文/記者葉思含

蘇花改今日全線通車。(圖/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

歷經近9年施工,2011年初動工的蘇花改全線於今天下午4時開放通車,台北、花蓮行車時間縮短,約從3個半小時減為2個半小時;蘇澳到花蓮崇德行車時間,從2.5小時縮短為1.5小時,刺激觀光、不動產與各項產業發展,房市專家舉例,這5年來花蓮房市也接連上漲,房貸所得比甚至高居全台第4名。

 

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劃簡稱蘇花改,歷經3228天努力,今日由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通車典禮,表示通車不是結束,而是蘇花安新階段持續進行。

 

而通車帶來交通利多,也刺激消費與房市。針對花蓮近年房市連連上漲,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5~6年來大樓房價從每坪約12、13萬元,來到新大樓每坪25~28萬元,房價不輸桃園、中壢市區,房價所得比也以8.45倍躍居全台第4高,頗為驚人。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從過去市場經驗來看,重大建設完工後當然對於區域房價能夠有所帶動,不過地方政府若沒有積極的作為,往往也容易造成區域人口外流,以及觀光效益不如想像的後遺症,不可不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