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住戶險跌屎坑、睡覺戴鋼盔 「全家福」抗戰10年終於拆了

2020/01/16 13:39文/記者張瀞勻

全家福社區都更案延宕近10年,16日終於正式拆除。(圖/記者張瀞勻攝)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272巷的全家福社區,為民國74年興建之五層樓公寓社區,社區總戶數為80戶,過去曾發生多次無預警天花板崩坍,更差點讓住戶跌落馬桶,住戶更自嘲,可能連睡覺都得戴鋼盔避免生命危險,都更案延宕近10年,16日終於正式拆除,實施者潤泰創新指出,全案預計於2023年完工,將建造為地上23層、地下4層之建築。

全家福社區臨近捷運麟光站、富陽生態公園,過去陸續發生多起建築崩坍事件,多數住戶都同意搬遷走都市更新,也在去年10月宣布拆除,但礙於3戶不同意戶延遲拆除程序至今,潤泰創新表示,經過協調溝通,在16日正式拆除,該社區目前已經完成百分百同意門檻。

都發局局長黃景茂指出,目前全台北市被判定為海砂屋且須強制拆除的案件共計49件。(圖/記者張瀞勻攝)

都發局局長黃景茂指出,目前全台北市被判定為海砂屋且須強制拆除的案件共計49件,其中已有27件在走都更程序,另有19件歸類為迅行劃定都更地區。其中「迅行劃定都市更新地區」,北市府放寬門檻,只要都市更新事業計畫 或權利變換計畫報核同意門檻降至 1/2 以上,若取得所有權人同意 比率達 90%以上且無爭議,則可透過「海砂屋 0.968 專案」,以優先排會審議方式加速更新,2020年將會是都更全面啟動年,預計農曆年後、2月也將會有2~3起海砂屋即將強制拆除。

不過全家福社區住戶也表示,雖然社區在2015年列管海砂屋,但要達到百分之百同意門檻,也走了近5年,社區主委林同聲指出,很感謝各單位的勇敢圓滿了社區重建之路,也希望所有都更案件都可再加速運行。

社區主委林同聲指出,很感謝各單位的勇敢圓滿了社區重建之路。(圖/記者張瀞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