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兒福B1-1案將蓋小宅 兒福幼兒園4年後搬遷

2020/03/20 13:24文/記者張瀞勻

國家住都中心20日正式與國美建設簽約「信義兒福B1-1案」,全案預估投資12.39億元。(圖/記者張瀞勻攝)

國家住都中心主導的「信義兒福B1-1案」,今(20)日正式與國美建設簽約,全案預估投資12.39億元,預計2021年動工、2023年完工,全棟採通用設計,地上1~3樓進駐兒福幼兒園,讓幼兒園營運不因都市更新工程而中斷,住宅部分共有152戶、規劃1~2房型,住都中心將分回約90戶,其餘為國美建設持有。

國家住都中心指出,在去年完成修法的都市更新條例將容積獎勵明確化,有多項的容積獎勵項目及額度等皆由中央統一制定,降低了都市更新實施者的不確定性及風險,亦有助於國家住都中心與國美建設的合作,另一方面,由於申請容積獎勵項目及額度明確化,後續都更程序也可望加速完成。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該案基地面積約734.8坪,開發量體約1421.75坪坪,規劃地下3層、地上14層樓,1、2房型,約152戶住宅,而信義兒福B1-1案、B1-2案基地有10戶安置戶,住都中心提供就地安置選項,因此本案可做為周邊推動都市更新的中繼宅,也會採出租方式經營,照護全齡居住需求。

除住宅外,該案建物1至3樓將由財團法人中華文化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持有,預計將原台北兒童福利中心幼兒園遷移至新大樓,並使用地上1~3層,且先建後拆,都市更新建物完工後再搬遷,幼兒園的營運不會因都市更新而中斷,至於原來幼兒園的位置,則會在搬遷後直接成為下一個國家住都中心的都市更新基地,為未來都市發展儲備新的動能。

國家住都中心指出,該案會將基地內綠樹結合幼兒園戶外設施,並串聯周邊松信路帶狀綠地、富生公園及富台公園形塑綠軸,為老舊社區注入新生活力。

國家住都中心強調,連鎖式都市更新及先建後拆的機制不只用在兒福案基地內,未來更將會延續至周邊的大五分埔地區,引動大五分埔地區的更新事業。至於信義兒福B1-2案去年首次招商失利,住都中心也指出,將根據招商結果檢討,像是可規劃產品、營運資金調度等方向,將從善如流,在招標辦法設定上重新討論。

國家住都中心主導的「信義兒福B1-1案」規劃地下3層、地上14層樓,1、2房型,約152戶住宅。(圖/國美建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