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案名秀創意超吸睛 名人小編都來「讚聲」

2020/05/23 04:29文/記者張瀞勻

「台信城易迅」位於新店地區,以城市的核心、迅速生活概念為構想。

建案要熱銷、代表房子的案名可不能謹慎呢,不僅要琅琅上口,還得讓人印象深刻,而最終就是要讓消費者願意掏出資金、出手購屋,本期《地產天下》網羅近期線上個案,發現以諧音命名的建案為數不少,另外,採用吉祥話同音字、精品品牌、知名地標及周邊機能入案名的也不在少數,甚至和民初的大文學家撞名,讓粉絲團小編都跳出來「讚聲」。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建案取名大玩創意,命名原則大致有三種,第一種找來明星代言,也以明星名字取名,像是早期五股「阿亮的家」,就找來卜學亮為建案站台,第二種則是「無中生有」,與建案規劃、所在位置不一定有關聯性,透過諧音達到吸睛效果,例如中壢「桂崙美」、新店「台信城易迅」,第三種是與建案所在地有關係,結合地名與藝人諧音,例如:高雄鹽埕區的「鹽埕序」、土城「金城舞」等。

「登陽豐之丘」以東京自由之丘為概念,訴求商圈交通。

諧音好記又好玩 同名小編來站台

多數建案不脫以諧音為命名,多以影視名人諧音最常見,像是新北市土城的「金城舞」1~5期,由於基地正對金城路,位於新店區、近期甫動工的「台信城易迅」主打商圈、交通及機能,因此以「城市核心、成家容易、迅速生活」為構想命名,加上耗費10年都更整合出市中心基地,和港星陳奕迅的「十年」相呼應,因此採用諧音命名。在北市中正區也有個建案「林語堂」由永陞建設整合興建,基地正對牯嶺公園,案名和民初的大文學家林語堂撞名,更被林語堂故居粉絲團的小編轉發。

諧音部分,也常運用於吉祥詞,台北市中山區「首泰城人之美」(成人之美)、新北市三重區「河家歡」(合家歡)、林口區「囍洋洋」(喜洋洋)、土城區「四季平安」、板橋區「高妍植」(高顏值)及新竹縣新豐鄉「吃稻飽」(吃到飽),台中市西屯區「赫里翁臻愛」(乎你旺)等都是知名案例。

地標入案名 看完過目不忘

除了諧音,周邊機能、公園綠地因受到購屋族青睞,建商為吸引民眾,也將其入案名,包含:擁有廣大綠地的「半島花園」、位於新莊區運動公園附近的「運動時代」,近青塘園的「青塘四季」,水秀公園旁的「水秀逸軒」、基地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第一排的「洲際W」。

「宜雄盛場」採用日文的「盛場」為名,代表街道上人群聚集的地方。

台灣哈日風也常見於建案名中,像是近期甫公開的台中南屯新案「登陽豐之丘」,以日本東京的商業、時尚重鎮「自由之丘」為取名核心價值,象徵著建案區段位於八期重劃區正核心,綠線G12站、COSTCO、文心秀泰影城及3座大型公園皆環繞四周,另外,還有桃園區「宜雄盛場」和「竹城表參道」,到龜山區「根津苑」及「竹城甲子園」,也都以日本地標、日語取名,而台灣建案哈日風潮甚至引日本媒體、登上新聞。

地產專家:銷售關鍵回歸產品規劃、價格

然而案名究竟能不能加快銷售速度,何世昌指出,吸睛的案名能大幅提高知名度,進而吸引媒體報導與民眾討論,等於打免錢的廣告又能有大量曝光,對於吸引看屋來人量的確有幫助,但能不能把人氣化為買氣,還是得靠產品本身規劃、價格等吸引力夠不夠了。

專家分析 中國地理風水研究協會理事長張旭初

建案取名無非是為了加快銷售速度、擴大獲利,而案名代表建案本身的運勢,建議案名以筆劃搭配座向、建築外觀去算,算出可帶財、帶金,而好的建案名,除了會對去化有直接的幫助,且也會為未來住戶帶來好運,甚至可旺家運、工作運及健康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