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對材質好運跟著來 窗簾風水也要很講究

2020/05/30 04:00文/記者張瀞勻

命理專家指出,明廳暗房是最佳旺運風水。

窗簾在居家裝飾中相當常見,不過用對窗簾可以旺事業、旺家運,用錯窗簾恐使怕住在裡頭的家人口袋破洞、錢財留不住,風水專家建議,針對家中各個空間都需視其所需,安裝適當的窗簾,此外,色系也將影響運勢,不可不慎選。

窗為裝潢帶來畫龍點睛效果,有助於塑造風格、情境,然而在材質、顏色的挑選,皆因居家空間不同而有所區分,命理專家湯鎮瑋老師指出,住家應採「明廳暗房」之原則,在客廳的部分,窗簾需有些微透光效果,像是紗質窗簾或是百葉窗簾,前者自帶透光效果,後者則可自行調整進光效果,不僅可讓客廳保持明亮又可擋掉窗外之風水煞氣。

掌握明廳暗房 好運旺旺來

生活工場也指出,以一般的家庭來說,客廳為主要接待貴賓的門面,良好的採光不僅能放大室內空間,也能帶給消費者輕鬆涼爽的氛圍,推薦半透明的窗紗呼應明亮舒爽的氣息,也能有效抵擋光線的熱度,成為客廳佈置的不二選擇。

繽紛熱氣球與童言童語印花浴簾陪著寶貝們一起玩耍。(圖/生活工場提供)

若是臥室而言,湯鎮瑋建議可選用遮光效果好的風琴簾、遮光簾,讓男女主人在臥室當中可以獲得適當地休息達到養精蓄銳,事業、財運及貴人都能接踵而來,而如果相反的,室內空間為「明房暗廳」,客廳代表家中運勢,要是昏暗、終日不見天日,主人家恐前途黯淡,若臥室太過明亮,夫妻則容易常起爭執,導致運途不佳。

生活工場認為,可將臥室窗簾換成不透光形式,就能抵擋住第一道陽光熱氣,像是Pure純色窗簾,遮光率達80%,能確實阻隔夏季室外高溫,節能減碳有效省電,另外,還有穿桿式設計遮光簾,塑膠雞眼設計拉扯時不易斷裂,讓民眾輕鬆安裝及拆卸。

簡約素色百搭系列窗簾能阻隔高溫,節能減碳有效省電。(圖/生活工場提供)

客廳避粉色系窗簾 定時清理掃晦氣

窗簾顏色選擇方面,湯鎮瑋老師認為,客廳應盡量避免使用粉紅系之窗簾,多挑選大地色,讓視野明亮,也讓居住其中的人思緒更加清楚,相反地,臥房可多運用粉色系,另外,也提醒民眾,窗簾以布料材質為主,且通常多收納於牆角,也是家中聚氣之處,若久未清理將易聚晦氣,嚴重者將影響財運。

窗簾妝點空間 也是隔間好幫手

除了上述的臥房、客廳,浴室的浴簾擁有乾濕分離效果,可避免濕滑的地板造成意外的發生,像是生活工場的「Clover幸運草紛飛浴簾」,防潑水的材質,能達到快乾不殘水,清潔超方便,若是童趣的繽紛熱氣球印與童言童語印花浴簾,對於喜愛玩水的小孩們,也讓洗澡成為每天的一大樂事。

詩蘊之森以及寫意藍彩系列遮光簾,穿桿式設計可輕鬆安裝,且塑膠雞眼拉扯時不易斷裂。(圖/生活工場提供)

除此之外,窗簾不僅是妝點家中的重要推手,也是分割空間的小幫手,許多人會在廚房安裝窗簾阻擋油煙瀰漫至其他空間,生活工場建議可採用門簾,能有效隔離油煙,也讓美美的門簾圖騰點亮廚房做菜的苦悶,帶給消費者愉悅的好心情。

窗簾種類繁多 依需求挑選正確產品

窗簾種類多樣,依形式、功能性有所不同,特力集團窗簾達人何國綸指出,窗簾一般可分為「軟式」和「硬式」兩大類,軟質窗簾多以布料編織而成,花色多變,但容易沾染髒汙及塵?躲藏其中,需要定期清潔或換新以保持潔淨,不過遮光效果好,例如,三明治遮光布夾層中的黑色消光紗可阻隔陽光直射,而具有背膠塗層的窗簾更可達到完全遮光,並有降低室外噪音的效果。

窗簾因形式、材式及遮光效果,須因應不同環境而使用。(圖/特力集團提供)

硬質窗簾則泛指捲簾、百葉窗及調光簾等質地硬挺或使用塑料、金屬材質的窗簾,因其材質特性,灰塵較不易吸附,亦可避免塵螨躲藏其中,對家中有幼兒或過敏體質的人而言,亦有助於降低過敏發生機會。如果想讓室外進光有更多變化,可選擇硬式窗簾,例如調光簾與百葉窗,透過葉片的開闔與角度調整,可細微控制進光效果,另外近年來詢問度極高的百葉窗,因造型簡約雅致,並可細緻地控制進光量,其厚實堅硬的葉片亦可有效隔熱降溫,以及調節室外吹入的氣流,塑鋁材質百葉窗則具有防水、質輕、耐用的特色,清潔簡易,適合台灣潮濕多雨的環境。

紗質窗簾適合運用在客廳,可達到透光擋煞效果。(圖/特力集團提供)

至於調光簾為打造簡約風及細緻控光的熱門首選,調光簾具前、後雙層布面,以橫向的密織層及網狀鏤空層兩種形式交錯而成,上下拉動可使前後布面捲動,適當調控鏤空處的交疊可有效控制戶外光線,整扇窗簾亦可如捲簾般完全升起,兼具捲簾遮光及百葉窗調光功能,變化度高且使用簡易。

尺寸宜大不宜小 落地窗避免上下開式

在尺寸挑選上,特力集團建議掌握幾個重點,首先,可先初步量測窗框外緣的尺寸,並告知銷售人員窗戶型式及是否有裝潢窗簾盒,或拍下窗戶照片,便於門市人員判斷窗簾及軌道的尺寸與型式。

客廳選用大地色系,可以讓男女主人思緒清晰。(圖/特力集團提供)

若是買現成的窗簾,自行測量時應把握寧大勿小的概念,例如左右開的布質窗簾由於布面折疊幅度大,容易產生空隙,建議長度應較窗框下緣略長10~15公分,而羅馬簾、調光簾等上下開式窗簾的寬度則須超過窗框左右兩側至少5~10公分,以減少室外光自兩側間隙射入,同時,窗簾為左右開或上下開關乎使用便利性,建議有進出需求的落地型門窗,應避免選擇上下開式的窗簾,以免每次進出都需要將窗簾大幅拉升。

臥室可採用遮光度高之窗簾,不僅保有隱私,也能獲得良好的休息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