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月高雄大樓新開工年增2成 市區透天將更稀有

2020/07/07 22:56文/記者林耀文

6月份高雄新申報大樓開工量體達621戶,年增率2成,但透天產品卻掛零,在地價持續墊高情勢下,降低建商在蛋黃區規劃透天產品意願。

疫情趨緩後,高雄推案逐漸增多,根據高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最新統計,6月份高雄新申報大樓開工量體達621戶,年增率2成,但透天產品卻掛零,在地價持續墊高情勢下,高雄蛋黃區透天產品將日趨稀有。

 

依據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統計,高市去年新申報開工戶數,大樓達1萬94戶,透天僅270戶,其中三民區大樓新申報開工2244戶居冠,其次為楠梓區2202戶,左營區1940戶排第三。 該公會最新統計,6月份高市新申報開工大樓達621戶,較去年同期的516戶,年增率達20.35%,3房產品僅175戶,低於2房產品的353戶,但是透天產品卻掛零,其中福懋建設在中都重劃區德勝街新規劃的大樓案,即採全棟2房設計達224戶,也規劃5間店面。

 

市調顯示,不受疫情影響,6月份一些特色建案的去化表現突出,包括苓雅區「京城舞極」、科工館區「愛上城」、橋頭新市鎮「森風景」等大樓案與仁武區「隆大鳳凰」透天預售案等,具備地段、規劃與建商品牌優勢,有利吸引購屋族進場。

 

高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黃烱輝表示,這波疫情雖影響全球經濟,但世界各大國維持低利環境與資金寬鬆,卻有利大型建商取得推案資金,房價相對較易支撐,加上公有土地標售迭創新高行情,蛋黃區的地價與營建成本持續墊高,未來5~10年內,市區透天產品供給恐將缺貨,大樓將佔絕對多數。

 

隆大營建董事長陳武聰認為,都會區擁有的工作機會、教育資源、醫療院所與交通條件,吸引人口持續集中,也帶動購屋需求,今年下半年反映成本墊高,高雄市區房價將持續上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