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住都中心直接興建社宅 首批推新北蛋黃500戶

2020/07/13 17:20文/記者張瀞勻

住都中心直興建的板橋江翠段社宅基地,預期2024年完工。(圖/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為全力推動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國家住都中心13日起公告啟動首批新北市4處基地統包工程招標作業,於8月24日下午5點截止投標,而4處基地分布於新北市蛋黃區三重、板橋地區,預計2024年完工後將可提供500戶社宅。

國家住都中執行長張溫德指出,本次招標案件基地位於新北市三重區2處、板橋區2處,其中以三重區五谷王段297地號面積最大,約805.8坪,可興建160戶,而板橋區環翠段、江翠段分別461.9坪、588坪,共可提供200戶,預計於4年後完工將釋出500戶以上社會住宅,房型分為套房或一房型、二房型、三房型及無障礙房。

張溫德表示,社宅落成後將可滿足老、中、青及弱勢族群就學、就業及退休階段的居住需求,且為帶動地區發展並提供周邊居住服務,視各基地條件於一樓設有商業出租空間、托嬰中心或幼兒園,戶外規劃綠地休憩空間,藉以帶給周邊民眾舒適的生活品質。

而國家住都中心配合內政部營建署盤點全台各地區位適合的社會住宅基地,由國家住都中心透過行政法人靈活、彈性的執行方式,更有效率地興辦社會住宅,第一批的興辦社宅將從新北市開始推出,接續將推出台北市的社宅專案,其餘縣市的案件亦加速催生中。

張溫德指出,為了讓招標更有效率,儘早完成統包工程招標,本次新北市4處基地將分為2個分標,再合併成1個採購案進行招標,且另為節省招標程序,採購案只要有1家廠商投標,即可進行開標及評選作業,投標團隊間成員可自由組成一起投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