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擔憂交通大打結 東湖社宅引發反彈

2020/07/27 17:29文/記者張瀞勻

東湖社宅預定地現況為停車場,產權屬台灣電力公司。(圖/住都中心提供)

為全力推動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住都中心規劃於雙北市12處基地推動社宅,完工後將可達成1,900戶,但位於內湖區樂康里的東湖社宅預定地,卻遭到民眾反彈,質疑交通現況壅塞,未來落成後恐怕塞車更嚴重,對此,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回應,目前將針對居民擔憂之問題和台北市政府持續對話,並且投入資源創造中央、地方、居民三贏局面。

東湖社宅位於內湖區樂康里,產權屬於台灣電力公司,現狀為停車場,面積超過2,000坪,預估今年如期發包後,明年年底拿到建照順利動工,則可在4年後完工啟用提供青年弱勢族群410戶社會住宅。

但7月住都中心陸續舉辦2場說明會,都遭到居民反彈,26日在說明會上,住戶直指,目前東湖交通塞車情況嚴重,未來若有社宅住戶進駐,恐怕交通打結情況更慘烈,此外,也要求住都中心增加幼兒托育設施、日照中心等。

張溫德表示,住都中心明白居民的擔憂及需求,然而推動社宅興辦事業,並不是要跟社會對立,而是要創造多贏局面,針對居民在乎的公共議題、交通建設會持續和台北市政府溝通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