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睽違11年 新泰塭仔圳明年9月動工

2020/08/06 12:09文/記者張瀞勻

新泰塭仔圳重劃區近期將啟動為期一年的拆除作業。(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延宕多年的新泰塭仔圳重劃區近日終於等到都市計劃發布,未來區內共規劃198公頃住宅區、48公頃商業區、4公頃產業專用區,更規劃4處3公頃以上萬坪公園,整體公園綠地規劃面積67公頃,另外配合長照社福政策,劃設2.8公頃醫療服務用地、1.8公頃社會福利設施用地,以供未來托老、托育、社會住宅、長照等公共服務使用。

新北市城鄉局局長黃一平表示,新泰塭仔圳重劃區為新北市近期最大的整體開發案,開發總面積近398公頃,在推動過程中,雖然遭遇地方既有房屋排除重劃、工廠搬遷等陳情,但市府一直努力跟地方自救會溝通協調,也成立跨局處小組、甚至邀請地方自救會列席市都委會專案小組一同參與討論。

另外,針對區內既有密集聚落,屬合法房屋者,能排除重劃就排除;對於地方產業存留、違規工廠安置議題,除市府經濟發展局、地政局提供輔導搬遷與補償措施,多元協助工廠搬遷合法設廠外,區內也劃設面積約4公頃之產業專用區供產業設廠,近期也將啟動為期一年的拆除作業,預期可在明年9月順利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