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味全三重廠都計變更案通過 將納新北市第二行政中心

2020/08/10 20:38文/記者賴筱桐

新北第二行政中心將落腳三重,基地緊鄰捷運先嗇宮站,都市計畫變更案已經通過內政部審議。(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拋出建構三大軸心的城市建設藍圖,除了目前新北市政府所在的新板特區,已著手闢建位於三重的第二行政園區,預定地都市計畫變更案7月14日已獲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預計年底發布實施,未來廠商除了回饋土地,還要捐建一棟大樓,換句話說,市府不用花費任何公帑,即可獲得第二行政中心辦公室。

 

這塊基地原為味全公司三重食品廠,後轉售給新燕紡織公司,但新燕遇亞洲金融風暴倒閉,頂新集團入主味全後買回土地,並申請將工業區變更為住宅區、商業區,後來頂新身陷食安風暴,土地變更程序引起爭議,新北市政府2014年宣布終止都市計畫變更案,直到2018年土地又轉手茂德集團,由旗下的國聚投資重新遞件申請。

 

新北市長侯友宜規劃在三重興建第二行政中心,因市府大樓空間不足,許多局處分散在各行政區另覓辦公廳舍,希望藉此解決市民洽公不便、影響行政效率、平衡區域發展等問題,未來串聯板橋的行政園區與新莊副都心的中央合署辦公大樓,建構新北市三大軸心,翻轉城鄉風貌。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都市計畫科長鄭博仁指出,第二行政中心預定地為工業區變更案,全區面積5.6公頃,將從乙種工業區變更為住宅區、商業區與特定專用區,廠商需回饋市府1萬7500平方公尺的公共設施用地,包括公園、廣場、道路等,另外再捐建一塊9668平方公尺的可建築土地,替市府興建辦公大樓,總計廠商回饋比率約47.8%,建築基地的容積率651%、建蔽率70%。

 

鄭博仁說明,基地緊鄰捷運先嗇宮站,又臨主要幹道,符合市府「都更三箭」政策的目標,未來將規劃以大眾運輸為導向的城市發展策略,全案預計8月底前與廠商簽訂回饋事項協議書,向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報告,再送內政部核定,預計年底前發布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