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味全三重廠土地 轉讓給茂德建設整合

2018/07/03 12:01文/記者楊雅民

味全以26.084億元出售持有三重廠的頂率開發51%股權賣給國巨投資公司;同時以8億元出售三重廠三筆閒置土地,合計交易總價金為34.084億元,處分利益8.8億元。圖為味全三重廠位置。(圖片翻攝自Google地圖)

味全(1201)董事會通過以26.084億元出售持有三重廠的頂率開發51%股權賣給國巨投資公司;同時以8億元出售三重廠三筆閒置土地1381.22坪,合計交易總價金為34.084億元,處分利益8.8億元。

國巨投資旗下擁有茂德建設,是北部推案量第二大的建商。

味全表示,頂率開發非味全之核心事業,且頂率已無具備土地開發之功能,對味全而言已不具有投資效益;因此連同三筆三重閒置土地一起合併處分。

三筆三重閒置土地之交易對象為「遠宏投資公司、欣仲投資公司、貝淶德投資公司、杰德投資公司、長耀投資公司、緯邦投資公司、可芹投資公司、信子投資公司」共9家公司。 其中,出售51%之頂率股權價金為26.084億元,處分利益為2.8億元。

味全三重土地出售價金為8億元,處分利益為6億元。

本案處分所獲得之資金將優先用於償還味全之借款,以改善財務結構、紓解資金壓力。

味全表示,頂率為味全於民國99年為開發新北市三重土地所投資之不動產開發事業,另外週邊三筆味全土地亦計劃共同開發合建。

因受102年及103年間陸續爆發之食安事件影響,該土地之地目變更已於103年遭新北市政府終止申請程序,土地開發作業被迫停止,且每年認列頂率公司之虧損,對味全公司財務狀況有不利影響。

因此決議出售所持有頂率公司之全部持股以及味全三重閒置土地。

未來,味全一定更專注食品本業的經營與發展,致力於強化冷藏低溫食品的競爭力,並建構味全成為食安的標竿企業,持續創造企業品牌的價值,提升公司的獲利能力,改善財務結構,降低負債比,穩健營運體質,以追求全體股東們之最大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