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市府吸引北漂遊子返鄉就業 投資建設有利房市成長

2020/08/10 21:57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府積極招商與投資建設,期許吸引更多台南子弟返鄉就業,同時吸引外地人才前來台南定居,長期有利提高房屋租購需求與帶動房市成長。

依據1111人力銀行公布「前進大台南工作意向調查」,發現受到疫情衝擊,在六都職缺中,台南市不但逆勢成長,更有高達四成上班族想移居台南。台南市府也與徵才平台1111人力銀行合作,協助台南在地企業,以最新科技「遠距面試」線上徵才,希望吸引台南子弟返鄉就業,同時吸引外地人才前來台南定居,有利提高房屋租購需求與帶動房市成長。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他上任努力打造台南成為年青人移居新故鄉的頭號選擇,台南有南科及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兩大核心引擎,近期艾司摩爾科技「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落腳南科,將釋出大量職缺;加上台積電廠五奈米、三奈米廠進駐台南,可活絡在地半導體相關產業、帶動整體供應鏈升級,並促進產業供應鏈聚集,台南科技產業對於人才需求量急速攀升,台南市張開雙手歡迎,北漂的台南子弟、想要南漂的北部青年,都可以到台南這片土地深耕發展,把台南當成是創意的故鄉。

 

黃偉哲說,台南市政府肩負擘劃本市產業發展藍圖的重要任務,提出「智慧綠能」策略主軸,配合中央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作為綠能發展之中心,協助綠能廠商進駐周邊區域,透過產官學研交流合作,技術落地應用,使產業一條龍蓬勃發展。台積電在台南累計超過1.6兆元的投資,為全球領先技術的晶圓廠,可望帶動更多廠商群聚台南。在南科、沙崙雙引擎的帶動下,逐步落實臺南成為「智慧製造」、「產經重鎮」的目標,創造百億經濟效益、增加上萬就業機會。

 

泰嘉開發總經理曾穎君認為,南科與北外環快速道路建設,加上台積電投資上兆元,確實造成南科效應,帶動台南房市發展,也讓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永康大橋特區近年來快速成長,但建商仍須持續提高規劃品質,以合理價格與更優質的售後服務內容,更利於爭取南科新貴客層與從中北部南下的定居族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