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三民與鳳山二大熱區 人口紅利與建設利多加速成交

2020/08/18 18:36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新火車站持續開發與鐵路地下化帶動商圈整合,三民區後驛房市近來交易火熱,成交過戶佔比也居全市之冠。

根據最新市調統計,上週高市單週成交過戶高達264戶,遠高於最近15週平均的195戶。其中三民區成交過戶高達83戶與鳳山區38戶,為成交二大熱區,人口紅利與建設加持,加上大量完工交屋過戶為主因,也顯示交易熱區下半年買氣可望續熱。

 

依據龍悅廣告最新統計至8月16日的成交過戶資料顯示,上週高市成交過戶高達264戶,三民區成交過戶高達83戶與鳳山區38戶,主因為大量完工交屋潮陸續顯現,其中三民區高醫商圈十全路旁已完銷的「仰德.悅」高質感景觀大樓案完工交屋,上週即過戶52戶,高樓層成交單價高達30萬元;鳳山區也有已完銷的「銳揚新天第」完工交屋,單週過戶35戶。

位於三民區高醫商圈正對博愛國小的「仰德.悅」高質感景觀大樓案,全案已銷售一空,高樓層單價站上30萬元,上週過戶達52戶。

目前高市已公開的預售屋達143案、2萬9028戶、新成屋122案餘屋僅4415戶,合計達3萬3443戶的供給量。最近15週的週平均成交過戶量體達195戶,主要區域佔比以三民區週平均去化35戶、佔比18%,其次為仁武區週平均去化30戶、佔比達15%,與鳳山區週平均去化27戶、佔比約14%。

 

下半年即將進場的大案,包括京城建設美術北三路案568戶;楠梓區也有銳揚建設82期重劃區「天鵝堡」476戶、新興區興富發集團「民生一號院」752戶等。

 

龍悅廣告協理吳季濃表示,最近高雄房市買氣增溫,預售市場銷售去化速度加快,主因在於低利環境與預售屋付款輕鬆影響,刺激首購客、置產族積極進場,呈現銷售加溫現象。三民與鳳山受惠於人口紅利,與新火車站、重劃區開發建設,加上商圈成長,具備快速路網、捷運站區效應的首購宅,皆利於吸引買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