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二重疏洪道左岸 近先嗇宮站 指標建商搶插旗

2020/10/31 04:30文/記者朱語蕎

大台北都會公園佔地萬坪,有多項運動設施。

二重疏洪道重劃區以疏洪道為界,分左(西側)、右(東側)兩岸,其中左岸鄰近捷運先嗇宮站,吸引不少上市櫃建商插旗搶進,包括國泰、冠德、寶石、鄉林和茂德,都持有此區土地,新建案每坪價格在4555萬元,上看60萬元大關。

二重疏洪道兩側限建多年,區內大多是工業廠房、辦公室居多,住宅產品稀少,而疏洪道左岸生活圈範圍,西邊到中興北街,北側到光復路一帶,南端則到重新路五段,以捷運先嗇宮站為中心,開車可經重新橋到三重市區,也可快速上台一線、台64線或新北環快,重新路上有多班公車可通往各區,交通動線相當便利。

區內最大優勢就是緊鄰萬坪的大台北都會公園,有長達24公里的環狀自行車步道,多個運動場地,是周邊居民重要的休憩場所。而新北市政府也計劃在捷運先嗇宮站旁設立第二行政中心,將是繼新板特區、新莊副都心後,另一個行政核心,以平衡大漢溪南北發展。

生活圈鄰近捷運先嗇宮站,一站可到雙捷交會的三重站。

萬坪公園綠帶 第二行政中心預定地

此外,東森集團也預計在此成立電視媒體園區,新北市府力推的「新北科技園區」,則計劃在三重頂崁、新莊化成工業區,升級成立創新實驗基地,發展新興產業科技,打造全新產業型態,另外,相隔一站的捷運三重站,還有潤泰CITYLINK將進駐,多項建設將大幅改善區內環境。

不過目前生活採買較不方便,區內沒有傳統市場,採買需到重新路家樂福,或三重舊市區,光復路、幸福東路或頭前路有較多商家、超商,中正路有IKEA,學區則是興穀國小和頭前或二重國中。

雖然目前區內小型工廠仍多,但重劃區已吸引多家指標建商進駐,商總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指出,三重是北部開發相當早的繁榮區域,與台北市核心地區僅有一橋之隔,近年隨著雙北捷運及桃園機場捷運通車,越來越多大型商業與住宅大樓進駐,鄉林也即將在此區推案。

而根據鄉林不動產研究室分析,二重重劃區兼具完善生活機能與河岸景觀,鄰近佔地424公頃「新北大都會公園」,新案平均交易價格已逾50萬元,部分訴求河岸景觀宅或雙捷運宅,甚至開價飆破6字頭。

區內小型工廠仍多,住宅產品較少。中正路有IKEA大賣場,重新路有家樂福。

指標建商搶進 開價上看6字頭

像是國泰曾在此區推出「國泰悦」,三重在地建商寶石建設,也推出「寶石上誠」和「寶石君品苑」,其中,「寶石君品苑」位光復路一段52號,基地面積達1543坪,鄰近捷運先嗇宮站,設計地上31樓摩天建築,全棟SRC鋼骨制震,規劃55~84坪,每坪開價45~55萬元。

同樣是在地建商的新濠機構,也在此推出「新濠漾」,基地在疏洪西路、頂文路口,規劃22~422~3房,基地面積逾2千坪,具有低建蔽率、零店面、水岸第一排景觀條件,每坪45.548.2萬,預計明年完工。

新成屋則有「辰光曜」,訴求鄰近大台北都會公園辰光橋,目前主推45513房格局,戶戶樓高36,每坪開價4550萬元。最新案則有茂德機構、中德建設推出的「繽麗」,基地位在五谷王北街,規劃1530坪、23房,預計取得建照後推出。

信義房屋集美店專案經理林怡秀表示,此區住宅產品不多,大樓大多是成屋不久的新社區,在捷運先嗇宮站有共構案「冠德美麗新境」,以套房為主,每坪成交在4550萬元,同樣是小宅的還有「台北捷座」,每坪約在4555萬左右,訴求河岸景觀,而大坪數的「寶石上誠」也有河景,每坪也在4555萬元間,至於公寓產品,每坪在2530萬元。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集美店專案經理 林怡秀

二重疏洪道左岸目前小工廠仍多,因有許多上市櫃建商買地推案,未來發展值得期待,而新北市府也預計在此設立第二行政中心,強化區域機能,區內最大優勢就是擁大台北都會公園綠地,待未來發展到位,應該是不錯的生活圈。

 

小提醒

此區仍在開發階段,生活圈小工廠仍多,小環境不若一般住宅區單純,且新房子選擇較少,需等待一段時日開發,而生活機能採買也較為不便,需跨橋到三重市區,或是新莊舊市區一帶較為便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