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十大熱門重劃區 1字頭剩這兩區

2020/12/18 14:32文/記者朱語蕎

全台交易前十大重劃區,淡海新市鎮還可找到1字頭房價。

疫情過後房市大好,許多區域買氣「報復性」成長,到底哪裡最火熱?業者統計近1年的實價登錄揭露件數前十名重劃區中,由林口和淡海新市鎮奪下冠亞軍,且都有破千件交易,也都是因新捷運通車議題炒熱房市,而上榜看中的重劃區,在淡海新市鎮、台中廍子還可找到1字頭社區。

根據「591實價登錄」大數據剔除特殊交易及拆算車位價格,統計近1年揭露件數前10名重劃區,冠亞軍皆有破千件的紀錄,第1名林口新市鎮,區域內屋齡10年左右的中古屋選擇多元,全區部分地段還有2字頭,且區內機能到位,百貨及捷運均有,且機捷能連通今年初通車的環狀線,交通更加便利,帶動區域交易熱度。

亞軍的淡海新市鎮幅員廣大,區域內有三大大量體指標社區,像是「宏盛水悅」、「台北灣」、「海洋都心」等系列成屋社區,穩定成交,加上今年底淡海輕軌藍海線通車,交通機能再進一步,而且部分社區大坪數戶別還有1字頭房價,算是新北市非常親民區塊。

桃園這次也有兩大重劃區進榜,分別是中路及青埔,區域內多綠地生活品質佳的中路重劃區因近國道2號交流道,購屋族群不少為「倚國道而居」的客層,目前區內多換屋型產品,3房總價落在千萬上下,今年又有社宅啟用,帶動區域人口進駐。而青埔重劃區今年有IKEAXPARK置地廣場開幕等新商場開幕利多,上半年不少投資客搶進低總價1房產品,自住客也被這波利多吸引,帶動區域內2~3房的交易狀況。

北高雄建設話題多 竹北上看3字頭

高雄豪宅聚落美術館特區交易狀況也不容小覷,在新成屋的交屋潮下,揭露件數也突破6百餘件,擠進前5名,今年北高雄發展議題不斷,年初中華路地下道填平,縫合左營、鼓山兩區,年底還有義享天地商場正式開幕的機能利多,且今年台商回流熱錢多,剛好瞄準該區內中大坪數高端住宅出手。

新竹縣竹北市因有竹科園區客的剛性需求,買氣火紅一整年,高鐵特區及縣三重劃區,因AI智慧園區將在明年啟動,以及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開幕的重大建設利多,區域價格都上看3字頭,比起去年略有1成的漲幅,投資客看好未來就業人口購屋需求置產投資,炒熱當地房市。

台中今年因有中捷議題,捷運沿線買氣火熱,同時帶動北屯區的能見度,其中房價親民的北屯廍子重劃區深受不少首購族青睞,區域內多10年內的住宅大樓社區,且該重劃區綠覆率高,又有74快速道路機能,3年內的成屋總價帶落在600~800萬元,甚至部分社區還找的到1字頭房價,也難怪被稱為首購族熱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