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區寒冬未過? 塑身衣店面從46萬自砍至34萬

2020/12/28 17:01文/記者張瀞勻

由塑身內衣承租的31.69坪店面招租租金價位大幅下修至34萬8,888元,調整幅度兩成,單坪租金為1.1萬。(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實價揭露在2016年於忠孝東區商圈、頂好名店城對面,由塑身內衣承租的31.69坪店面,當時以月租46萬元、單坪1.45萬元租賃,今年承租業者黯然退租,房東再度於租賃網站上刊登廣告,租金價位大幅下修至34萬8,888元,調整幅度兩成,單坪租金為1.1萬。

值得玩味的是,一路之隔另一三角窗,過去由「中美鐘錶」承租,目前也正空置招租當中,87.11坪的總租金卻高達150萬,單坪租金來到1.7萬,房東對於SOGO商圈店面看法可謂兩極,不過鄰近此兩處店面同側也有數間空置店面,顯見商圈仍處低潮。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塑身內衣店面在2016年揭露租金價格就曾引起市場一陣喧然,由於該店面過去租給知名有機保養品牌,總租金曾傳來到55萬,單坪租金約1.7萬,保養品牌退租後,當時正是忠孝東區頻傳空置潮時期,忠孝敦化路口的前MISS SOFI鞋店還未租給王道銀行,而在房東下調一成五租金,才成功吸引塑身內衣業者進場。

如今再度面臨空置,眼見疫情、觀光潮退、實體店面不敵電商等利空打擊,房東再退讓兩成吸引買方,相對於在地不少寧租特賣會也不降租的店面持有方,兩樣情可見一斑。

陳炳辰認為,其店面大,若能以分割方式來達到房東期望收益可能是較容易找到租客的方式,畢竟除了鄰近多有空置店面,加上隔壁單坪租金硬生生相比打了六五折,甚至斜對面知名的前永福樓店面,如今NET也以單坪六七千元的租金單價進駐,都讓單坪1.7萬的租金水位顯得偏高。

另外,陳炳辰說,過去當地店面身價高,投報率都低於2%,甚至落在1.5%左右,眼下租售價格都往下調整,正忠孝東路四段上大馬路店面多以單坪萬元租賃,成功出租可來到2%的投報率,惟前提仍是找得到承租方,不過若寧空勿濫的狀態不變,倒可見當地房東口袋深不見底,令人咋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