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山區危老重建案變身14層住商大樓 新北危老衝300件

2021/01/05 18:25文/記者張瀞勻

新北市泰山區明志段危老重建案5日順利舉行動土典禮。(圖/記者張瀞勻攝)

新北市泰山區明志段危老重建案位於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三段98~108號,數棟老舊建物透過危老重建條例,5日順利舉行動土典禮,該案歷經3年並整合了34位地主同意,未來將設計為地上14層地下3層之住商混合大樓。

新北市泰山區明志段危老重建案基地面臨泰山區主要的15米交通東西向要道,鄰近有貴子兒童公園及明志科技大學,負責整合開發的在地建商武泰建設表示,全案整合了34位地主同意,依危老條例規定向新北市政府提出重建計畫申請,將原本加強磚造老舊建物,設計為地上14層的大樓,經過重建計劃核定、取得建築執照等程序,始舉行動土店裡。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總工程司李擇仁表示,危老條例自2017年公布,新北市政府依規定受理審查相關重建案,迄今申請案量達到了300件,核准案件也達268件,去年9月再推出「危老123」政策。

其中,「1」指符合危老條例百分之百同意規定,「2」為2個月完成重建計畫審查作業、「3」指藉由建造預審程序,於3個月核發建造執照,分別由城鄉局簡化應備書件及審查流程、工務局設置預審機制,以期達到政策目標,李擇仁提到,新北市政府未來會積極落實各項施政計畫及重大政策目標,讓新北市成為更宜居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