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五月永康、安平大樓推案雙冠軍 安南透天推案稱王

2021/06/09 18:09文/記者林耀文

今年前5月,台南公寓大樓新申報開工,安平區因重大建設計劃帶動,建商購地推案積極,與永康區皆以295戶並列冠軍。

疫情雖然影響房市看屋來人縮減,建商推案步調放緩,但根據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最新統計,前5月台南公寓大樓新申報開工,由永康與安平區皆295戶並列冠軍;透天產品則以安南區的179戶稱王,台南前5月公寓大樓新申報開工達1654戶、透天1496戶,合計達3150戶。

 

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統計,今年前5月,台南公寓大樓新申報開工,除了永康區保持領先地位,安平區也因重大建設計劃帶動,建商購地推案積極,與永康區皆以295戶並列冠軍,透天仍以安南區的179戶維持領先。

 

由於台南市府積極與港務公司共同推動安平港「北觀光、南自貿」雙核心發展主軸,為期港市更密切合作,並結合中央資源強化臺南未來發展與建設,在「臺灣國際商港未來發展及建設計畫(111-115年)」陳報行政院核定之前,市府積極提案爭取港務公司編列相關預算,配合市府規劃安平港周邊發展需求,安平港灣預計於未來5年,包括政府與公民營機構將投入約95.25億元開發。

 

台南安平港灣坐擁優美海景,具備港灣城市門戶意象,台灣港務公司再推出緊鄰遊艇碼頭的「安平港水岸複合觀光區招商案」,包括陸域面積13.48公頃、水域面積2.83公頃,合計16.31公頃,預定6月下旬評選,可望引入民間投資50億元,打造出更完整的親水遊憩環境,也將帶動周圍國平重劃區房市加速成長。

 

目前台南知名品牌建商富立建設在安平港灣旁新購入2100餘坪賞景第一排基地,規劃戶數292戶、57~110坪的3~4房海景首排大樓產品,樓高26層、地下5層的「元翰門」鋼骨耐震大樓,每坪僅26萬元起,讓安平港灣周圍的摩天大樓群聚效應,將促使台南港灣城市門戶意象成形。

 

泰嘉開發將國平重劃區帶狀公園旁1011坪精華地,新規劃推出樓高26層的「水星光」公園景觀大樓預售案,採2~4房設計,總戶數288戶,單坪售價站穩2字頭,包括建材配備與公設規劃,都將朝輕豪宅等級看齊,以爭取高素質買家進場。

 

另外,安南區近年受公共建設與區域重劃帶動,成為各大建設插旗推案的新熱區,從去年12月開始包含九份子等,已經有不少建案陸續完銷交屋,帶動安南區的交易表現亮眼,而全聯已公告將進駐九份子重劃區展店,讓整體商圈生活機能更趨成熟,預計在今年上半年的房市表現,安南區應會成為全台南最受關注的焦點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