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接種便利又可賞景 南二都藝文、展覽特色疫苗接種站紛現身

2021/07/15 17:15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府積極尋覓符合特色的空間場域,已陸續跟奇美博物館、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等單位洽談,規劃在主場館以外的空間設置疫苗施打站。

隨著疫苗到貨增多與施打年齡層向下逐漸開放,施打疫苗將走向「日常化」,為兼顧疫苗施打量能和接種場所優質化,包括台南與高雄市府積極尋覓符合特色的空間場域,已陸續跟奇美博物館、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等單位洽談,規劃在主場館以外的空間設置施打站。高市府也在海景第一排的高雄展覽館規劃大型接種站,民眾打疫苗後,可戶外區域賞景、拍照打卡,舒緩施打疫苗的緊張心情。

 

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打疫苗不該只是緊張與擔憂,或是無聊等待留觀。國外已逐漸接納疫情「流感化」的趨勢,所以在大賣場等處設置疫苗接種站,而台南是文化古都,具備許多文化歷史場域和特色觀光景點,台南接下來希望能讓疫苗接種貼近民眾生活,透過充滿空間感、文創感甚至是藝術感的場域,安撫民眾心靈,補充滿滿正能量。

 

台南市府表示,初步已獲得奇美博物館館長許家彰、十鼓仁糖文創園區負責人謝十等人同意,非常感謝這兩處全台知名且代表台南特色的觀光場域,皆有意願協助配合防疫任務,盡心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其中,預計奇美博物館接種場地將設置外圍的台南都會公園管理中心,相關接種地點和時段等細節,仍待進一步規劃;另有其他能讓民眾舒適接種疫苗的特色場域,市府亦正全力尋覓。

高市府在海景第一排的高雄展覽館規劃大型疫苗接種站,讓市民接種疫苗,即可直接看到廣闊港景。(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也規劃許多寬敞舒適的大型接種站,其中位於海景第一排的高雄展覽館,也加入防疫行列,市民搭乘水岸輕軌來打疫苗,沿途港灣風光愜意,現場施打疫苗後,可戶外區域賞景、拍照打卡,舒緩施打疫苗的緊張心情,也體驗微解封的小確幸。

 

高市府指出,全台齊心防疫,為加速疫苗施打覆蓋率,並提供民眾舒適寬敞且便捷易達的疫苗接種空間,市府將高雄展覽館納入大型疫苗接種站之列,專業又親切的醫護人員採高效率的宇美町式打法,目前全日預估可施打逾6000人次,因應未來疫苗若擴大施打,可提升至最多施打8000人次量能。

 

高雄展覽館為台灣第一座多功能臨港會展中心,展現海洋城市意象與磅礡氣勢,市民坐在場內接種疫苗,即可透過挑高大面落地窗直接看到廣闊港景,搭配現場柔和的音樂調劑,市府也希望市民能緩和緊張心情及不適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